網頁

星期一, 9月 06, 2010

牛頓市公圖館展台灣布袋戲偶

            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與牛頓自由圖書館合作,從91日到930日,展覽台灣布袋戲偶系列文物,介紹相關的民間習俗故事。
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表示,由僑教中心提供展覽的布袋戲偶共有八套,包括台灣客家流行之民間故事虎姑婆系列,敘述老虎精欲吃人修煉而變幻成虎姑婆,卻被幾個機警的小孩發覺,最終自討苦吃而喪命等;其中的廖添丁系列,介紹日據時期台灣抗日傳奇英雄廖添丁濟弱扶傾、劫富濟貧的故事。
台灣民間廟會系列活動布偶,也是這一展覽的重點,包括台灣廟會活動常見的布馬陣、劍舞、舞龍、舞獅、跑旱船、老揹少等,帶出台灣廟會具有宗教、文化、民俗和休閒的多元功能。
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表示,從文化層面加強和美國主流社會的交流和合作,是僑務工作的重點之一。
牛頓自由圖書館館長Nancy Perlow和展覽部主任Ellen Meyers表示,很高興和僑教中心合作,展示精緻而多元的台灣布袋戲文化。
當天應邀前往觀賞的牛頓市議員John Rice對展覽內容大表讚歎,並表示將繼續和僑教中心合,作推動文化藝術各層面的交流。
展出地點在牛頓自由圖書館一樓大廳,地址:330 Homer Street, MA 02459

圖片說明: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左起)和牛頓市議員John Rice,圖書館館長Nancy Perlow,展覽部主任Ellen Meyers等人一起展示布袋戲文物。(圖由波士頓僑教中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