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9月 04, 2010

武漢藥監局介紹光谷生物城

武漢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日前經由美中生物醫藥協會(CABA)協助,在麻省理工學院舉辦了一場座談會,向六十多名與會者介紹武漢藥監局、光谷生物城概況,說明武漢市提升藥品審批、質量檢測、企業管理的決心。
            今年是武漢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第二度組團來美接受培訓,不但受訓人員從去年的四人增至六人,年齡全在四十歲以下,其中更包括一名副局長,兩名武漢口岸藥品檢驗所的主任。
            美中生物醫藥協會教育中心共同主任林世文表示,CABA2009年五月時,第一次舉辦培訓,為在美的製藥業及相關科研人員,開了二天課,成效良好。同年八月,再為從中國來的官員,舉辦為期三個月的培訓,請來健贊、Shire等公司做藥物申報、質量管理及檢驗的主管,以及大學院校的藥政管理及法學教授,為武漢官員們提供專業培訓。他相信這樣的藥品監督管理專業短期培訓,對中美雙方來說,都還是第一次。
            今年由武漢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祕效敏,以及張德群、李新紅、楊波,和武漢口岸藥品檢驗所化學室主任胡兵、食品室主任馮光等人組成的受訓團,經美中生物醫藥協會教育中心共同主任林世文、張偉儀等人安排,由Anterios副總裁張伯科等人講解美國藥政管理政策,檢驗辦法等等。
            八月廿八日的介紹會,以「食品藥品監管者眼裏的武漢光谷生物城及武漢生物醫藥行業配套服務」為主題。
            祕效敏在會中介紹了武漢的生物製藥投資環境。在中國現有的五十四個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中,武漢不但有東湖新技術開發區於1991年獲批為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國家發改委也於2007年六月批准了武漢國家生物產業基地,使得武漢從光谷跨足成光谷生物城,今後將優先發展生物服務外包、生物製藥、醫療器械、化學製劑等行業,也將培育中藥現代化與生物農業。
            秘效敏也提到武和還有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吳家山台商投資區等等經濟開發重點地帶。
            當日的出席者,有許多人對中國藥品、化妝品的審批情況感興趣,也有人探問在中國申請新藥臨床研究的審核程序、專利過期藥的審批時間與程序等等。
美中生物醫藥協會(CABA)的董事會主席王義漢表示,該會今後將致力於為中美兩地藥界人士做中美之間的研發、創業、政策等各方面的橋樑。他也將在本月底率團赴武漢,參加華創會國際生物醫藥高峰論壇與國際醫療器械高峰論壇。
根據主辦單位的文宣資料,這一座談會的協辦單位還包括留美華人企業家聯合會(OCEAN)、北美中華醫學會(ACMA)、中美知識產權法律師協會(CAIPLA)、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NECINA)、武漢大學校友會、華中科技大學校友會及同濟醫科大學校友會等。

圖片說明:

            武漢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培訓團謝雷傑、王義漢,林世文,陳志宏、劉漢蘭、張偉儀,祕效敏、李新紅、張伯科、張德群、胡兵、馮光、楊波。(圖由CABA提供)

            武漢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培訓團團長秘效敏(左起),以及團員楊波、胡兵、張德群,在會中回答提問。(圖由CABA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