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9月 04, 2010

兩候選人拜會華埠居民會

波士頓華埠居民會1日晚在月例會中重溫雙語選票法案的勝利喜悅,會見兩名公職候選人,刻正競選麻州州長的卡希爾(Tim Cahill) 和競選麻州州務卿的占‧肯德信(Jim Henderson),並提醒居民們,在九月十四日的黨派初選,十一月二日的大選時,出席投票。
一日晚的會議由華埠居民會兩名共同主席余仕昂、梅陳月嫦主持,共六、七十人出席。昆士小學校長何少華為盡地主之誼,也出席聆聽。
麻州財政廳廳長卡希爾當晚在財政廳第一副廳長,韓裔的李熙嬡陪同下出席。他的發言,由今年初進財政廳任稽核員的何遠光翻譯。
麻州州長職位共有四名候選人,民主黨籍的現任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共和黨籍的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綠色彩虹(Green-Rainbow Jill Stein)黨的吉爾史丹(Jill Stein),以及退出民主黨,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卡希爾(Tim Cahill)
卡希爾以他擔任財政廳長的經驗指出,善用金錢,有助改善州內經濟。他個人贊成麻州開辦賭場,不但可增加稅收,還可為許多人創造工作機會。
在移民議題上,他表示支持合法移民的權益,但應加嚴制止非法移民,給州警執行聯邦移民法的權力,有助達成此一目的,但他並不贊成州警在無特定理由下,隨意攔截路邊民眾來查察身份。
卡希爾表示,他在昆士市長大,眼見昆士市的亞裔居民由稀少增加到現在的將近佔全市人口20%30%,深知移民是大社會的一部份,幫助移民融入主流社會,是政府必須要做好的服務之一。
卡希爾也許諾,一旦當選州長,將減稅,並確保昆士小學獲得修繕校舍經費。
刻正以無黨籍身份競選麻州州務卿的占‧肯德信(Jim Henderson),當晚由其競選團隊公共關係總監馬曾夏慧擔任翻譯。
肯德信向出席民眾簡述了州務卿的職責。他表示支持波士頓市雙語選票法案,一旦當選,一定同意印製雙語選票。他也指出,麻州的投票率只有約50%,提高民眾的投票率,也是州務卿的職責之一。
華埠居民會執委陳丹心認為,候選人願意進華埠,和居民見面,略述政見,聆聽意見,至少表示他們重視華人社區。她也強調,耆英重視老人福利,希望候選人一旦當選,要多加照顧。
出席會議的君子樓居民鍾珠談及當晚會議的感想時表示,候選人拜票,應先申述個人政見,由選民自行思考其政見是否符合理想,再做投票決定,但何遠光介紹候選人時,卻一開口就先要求座中眾人投票給候選人,給人本末倒置感覺。
另有出席民眾表示,候選人進華埠拜票,帶來糕點,照人情是該感謝,但主事者的過度強調,卻給人華埠民眾輕易就可買通的印象,恐怕會在外製造出華埠民眾不問政見,只看「糕餅」的不佳觀感。
            昆士小學校長何少華,居民會共同主席梅陳月嫦表示,候選人拜票,常給眾多承諾,當晚似乎也聽到不少承諾,華埠民眾將來得追蹤,要求候選人實踐承諾才是。
            華埠居民會一日晚的月例會,罕見的居然中華公所前後三任主席和中華公所現任職員都出席在座。


圖片說明:

            刻正競選麻州州長的卡希爾(Tim Cahill)(後排右四)、和競選麻州州務卿的占‧肯德信(Jim Henderson)(後右三)和華埠居民會執委合影。(菊子攝)

            君子樓居民鍾珠(後左)年紀雖大,對候選人拜票方式很有意見。(菊子攝)

            候選人到華埠居民會月例會拜票現場。(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