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09, 2010

麻州長派區克拜票 首度踏進昆市


麻州州長派區克向亞裔社區的拜票之旅,七日中午再擴大一圈,在昆士市龍鳳酒樓內,面向華裔,越裔、印裔、菲律賓、緬甸裔等多個不同族裔,各以其族裔語言問好,強調他要做麻州各社區最好的州長,競選連任是為了完成在第一任時展開,但還未做完的工作。
            派區克當天一抵達會場,就開始不停的握手,合照,好不容易才走到台前,等昆市亞裔協調會會長鄒毅介紹,再開始發言。整個亞裔城鎮會議,為時約一個半小時,絕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握手、合照,問好中度過。他不但逗弄小朋友,還親切的和高齡九十多歲的盧妙芳老婆婆寒喧,駐足聽她們陳情或美言。看到台山同鄉聯誼會副會長許惠儀請他簽名的彩印文章報導時,還忍不住說「我可以要這嗎?(Can I have that?)
            麻州州長的社區關係主任陳潁玉等人,當天為派區克事前準備了小抄,寫下不同族裔的問好句子,方便他藉以強調後來在致詞中說的,「這是你們的政府,我是你們的州長,我希望成為對麻州每一個社區來說都最好的州長」。
            派區克這天只做了五分鐘左右的講話,簡述麻州現狀,麻州未來方向,以及對選民的期望等。
關於麻州現狀,他說,儘管經濟不景,州內的每一層級政府,每一行業,每一戶人家都受影響,但大家應該知道,艱困並不是唯一的現實。麻州有許多個第一的記錄,包括學生成就,醫療保險的投保率(health care coverage),投資服務業,清潔及再生能源政策的制定等等。麻州在有效益能源上的人均投資,甚至趕過了加州。派區克說,這些全都不是偶然發生的,而是麻州選擇了這幾個領域,並決定了只要做得對,整個麻州都會持續強勁一段很長時間。
派區克指出,他們在第一任期間,已改變了在州政府內把事情做成的方法(We have changed the way business is done on Beacon Hill)。他也強調,「要記得,那是『你們』的事。
派區克說,為了民眾,他們終結了退休制度流弊,加嚴了遊說法,簡化了交通運輸網路,關掉了收費公路管理局(Turnpike Authority),為民眾節省了數以百萬計的金錢。他們還引進保險業競爭,以降低費率,增加建築工地監督;修改刑事犯記錄資訊法(CORI),讓犯罪者在服刑期滿後,有機會找工作;改革教育制度,讓知道怎麼接觸跟不上進度學生的老師們,有更好的工具及規則,來達到教育的目的。他很為這些改革感到驕傲,而那都是他們代表州民做的事。
派區克也說,今日的麻州也在破碎的基礎設施上做投資,包括道路、橋樑、寬頻網路、公共屋村、開放空間、休閒場所,整修露營區,大學校園等,既創造工作機會,推動經濟發展,也改良了生活品質。
派區克以發問的方式來強調,為什麼政府要做這些事,是因為祖先教下來的,一代代的責任,由在世者盡其所能的為下一代謀求更好的未來。他說,那也就是為什麼,他們試圖讓學校對每一個人都有用,包括那些有特殊需要,或是英語是他們第二語言的學生;要擴大經濟,好讓每一個角落的人們,都能憑藉各自才能,謀得自身與家庭的溫飽;要改革健康保險制度,好讓人們負擔得起。
派區克在發言結束前總結指出,第二任要做的事,就是要完成在第一任期間已推展開來,但還未做完的工作。他要求「你們」幫忙,和鄰居、朋友、家人談,各人從自己的期望來看麻州,該如何提升這州的處境,各自找到定位,向前行動。
他說,「我們值得贏,然後我們就可以完成我們所推展的工作」。
            在協助派區克競選的陳穎玉等人安排下,七日的會場,有許多團體派代表出席,包括以主人家姿態,做開場介紹的昆市亞協,台山同鄉聯誼會、昆市華樂耆年中心、昨()晚舉辦成立開幕酒會的亞美聯誼會,千佛寺、聖公會昆市分堂,以及波士頓市的華埠居民會等等。
            刻正競選代表昆市的麻州眾議員的陳德基,競選諾弗克區檢察官的莫里塞(Michael Morrisey),競選麻州州務卿的Susan Bump等人,都到場支持,也藉機接近選民。


圖片說明: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右前)七日中午在昆市龍鳳酒樓不斷和人握手。(菊子攝)

            昆市華樂耆年中心的老人家們爭相和麻州長合照。(菊子攝)

            九十四歲的老婆婆和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打招呼。(菊子攝)

            麻州長派區克()七日中午還在昆市龍鳳酒樓梅沛傑()的陪同下參觀酒樓廚房,並和大廚合影。(菊子攝)

            刻正競選代表昆市的麻州眾議員的陳德基,競選諾弗克區檢察官的莫里塞(Michael Morrisey)都到會場支持。至德三德宗親會主席黃周麗桃(左二)和其女黃瑞瑜利用機會請他們關注昆市亞裔在地鐵站附近頻頻遇搶的情況。(菊子攝)

            台山同鄉聯誼會會長許惠儀(右三)、會長李照桃(右一)、顧問趙英才(右二),向麻州長(左三)展示他日前拜會台山鄉親聯誼會時的報導文章。(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