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23, 2010

聯邦州郡候選人近百 麻州選舉今年好熱鬧

 競選麻州眾議員的陳德基()和競選國會議員的歐萊瑞(Robert O’Leary)
在昆市中秋節聯歡會上互祝對方好運。(周菊子攝)
 柯丁(William R. Keating)()宣佈角逐國會眾議員之後,麻州參議員莫里塞
(Michael Morrissey)()就決定參選,遞補他的諾弗克郡地方檢察官遺缺。
旁為昆市第六區市議員麥南米
(Brian McNamee)(周菊子攝)
諾弗克郡獄政官(Sheriff)白洛帝(Michael G. Bellotti)的轄區包括
許多華裔居住的布魯克蘭鎮(Brookline)(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綜合報導) 麻州今年的州級選舉特別熱鬧,亞裔人口近年暴增的昆士市,昨(廿二)日也出現中秋節聯歡會舞台上,聯邦、州級職位候選人格外多的場面。
            轄區包括昆士市的國會眾議員狄拉罕(William Delahunt)已宣佈不再競選連任。角逐其遺缺的兩名候選人,現任諾弗克郡地方檢察官柯丁(William Keating),現任麻州參議員歐萊瑞(Robert O’Leary),昨日都站到了昆市中秋節聯歡會的舞台上競爭。
            遞補狄拉罕遺缺的這選戰,參戰者還包括同為共和黨籍的麻州眾議員. Jeff Perry ,曾任麻州財政廳廳長的馬隆尼(Joseph Malone)
另一人為曾任州議員,現為說客,八月上旬交出四萬個支持簽名的陸易絲( Maryanne Lewis)   
柯丁的決定參選國會眾議員,在昆士市引出音樂椅效應。麻州參議員莫里塞決定爭取柯丁的遺缺。麻州眾議員杜賓及波士頓市議員基南決定爭取莫里賽的遺缺。麻州助理總檢察官陳德基決定競選杜賓的遺缺。
            轄區代表昆士市的麻州參議員莫里塞(Michael Morrissey),從麻州眾議員到麻州參議員,已在麻州議會任職近三十年。今年他決定換舞台,要遞補柯丁(William R. Keating)的遺缺,角逐諾弗克(Norfolk)郡地方檢察官職位。據悉,一旦當選,他的薪資可暴漲三倍。
            莫里塞將空出來的這麻州參議員遺缺,角逐者也不少。共和黨籍,競選麻州參議員的狄威(Daniel Deway),昨日沒站上中秋節聯歡會的舞台,但穿梭在興國街上拜票。和他熟稔的昆市市議員麥南米(Brian McNamee)笑說,民主黨籍的兩名參選者,可都是市長姻親。一人是前任市長費廉(William Phelan)的妻舅,已在位十一屆的現任麻州眾議員杜賓(Stephen Tobin),一人是已連任四屆的昆士市現任市議員,也是現任市長柯奇姻親的基南(John Keenan)
            基南昨日未現身在昆市中秋節聯歡會上,但有徐凱俐等義工穿上藍色T恤,為他宣傳。
            曾任昆市亞協會長,當過莫里塞助理多年,辭職參選前是麻州助理總檢察官的陳德基,現正競選杜賓的遺缺。
            陳德基的這場選戰,和他同為民主黨籍的競爭對手是曾任昆市警察的祁剛(Joseph Keegan)。共和黨籍參選這一職位的有開建築公司,當了廿三年代課老師、電話銷售員的艾爾戴(John Iredale)
      今年這場選舉,特別熱鬧的原因之一是,麻州十四個郡的獄政官(Sheriff),每六年改選一次,今年也要改選。轄區包括昆士市,從1999年一月上任,在位迄今的諾弗克郡獄政官白洛帝(Michael G. Bellotti),今年也要競選連任。他在民主黨內無競爭對手。十一月時的大選對手,是共和黨籍的WILLIAM J. FARRETTA。許多人可能沒注意到的是,諾弗克郡獄政官的轄區,還包括住有許多華人的布魯克蘭鎮(Brookline)
            麻州的參眾兩院,參議院有四十席,眾議院有160席。民主黨籍佔絕大多數,其中參議院佔35席,眾議院佔144席。據悉,今年的州級選舉,麻州眾議員有廿六席空缺,麻州參議員有八席空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