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20, 2010

華中科技、同濟、武漢三大學校友會首度攜手郊遊

  陳剛身上的這件華中科技大學校方送出的「光榮
與夢想」
T恤,在大波士頓可是只此一家,
別無分號。
(周菊子攝)
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的校友,在公園內拉出大旗,
好讓校友容易找聚會地點。
(周菊子攝)
 劉玉(右二起)、陳剛、胡青等多年不見的校友相聚,格外親切。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科大學、武漢大學三校在波士頓地區的校友,日前第一次攜手舉辦郊遊燒烤會,聚集了150多人,在麻州霍普京頓(Hopkinton)州立公園,享受藍天白雲的好風光。
            已和同濟醫科大學合併了的華中科技大學,和武漢大學都座落在湖北省。今年四月,湖北省第一次來波士頓舉辦海外高層次人才懇談會上,這三所學校有不少校友出席,交流熱絡,這才在方亞雋、史軼、黃衛星、石宇、賈可、吳玉珺等人攜手合作下,促成這一場大規模的鍋樂(Potluck)式郊遊活動。
            當天出席的校友、家屬,以及校友之友,各顯身手,葷素俱全,種類之繁多,甚至把不少就在鄰近參加另一組郊遊活動的人,都吸引過來大快朵頤。
不是校友,受朋友之邀而來的中國德集團董事長陳奮,這天親自做了一百多個韭菜餃子,在現場煎炸,也一下子就被聞香隊搶光了。
方亞雋表示,住在大波士頓地區的這三所大學校友,至少有六百多人,平日各有各忙,難得一起聚會。那天更難得的是,華中科技大學啟明學院的副院長劉玉,帶著十七名學生的遊學考察團,正好來麻州,參加這燒烤活動,竟遇上了她當年在大學時同宿舍的室友,胡青。這可就更加是她鄉遇故知了。她也很感謝一名校友,雖然人不能到,卻捐出許多套服裝,為郊遊活動添高興。
當天的另外一個難得,是華中科技大學現在「最牛」的校友陳剛,抱著回饋社會,協助年輕一輩的熱心與會。他還特地穿上不久前回母校訪問時,獲贈的一件印有「光榮與夢想」字樣的紅色T恤到場,好讓年輕校友們容易認。
陳剛現在是麻省理工學院微納米工程實驗室主任,在納米傳熱和熱電轉換領域,研究有成,2009年才率團隊打破了「黑體幅射定律」公式,證實物體極度近距離的熱力傳導,可以高到定率所預測的一千倍,今年(2010)二月,又當選為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成為全美2267名國家工程院院士中,196名外籍院士中的一員。
方亞雋透露,他們在籌辦三校聯合郊遊活動時,就有不少年輕校友探問,本地都有那些在各行各業已有所成的校友,可不可以把那些人請來出席,讓他們可以藉機請益。陳剛當天在郊遊會場和校友們閒聊時也透露,他和幾名熱心校友正在商量,希望找出一個有效率做法,來貢獻他們的經驗,為年輕校友、學子,釋疑、解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