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03, 2010

波城僑團籌畫慶祝雙十 商議安置孫中山銅像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和波士頓僑教中心一日中午在波士頓龍鳳酒樓,召開紐英崙各界慶祝雙十籌備會議,決定從九月十二日起至十月十日止,舉辦一系列至少八項慶祝活動。
當天的會議由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主持。由於各項活動的承辦單位早就各自開過預備會議,底定籌辦活動概況,一日當天的籌備會議,進行過程,基本上有如匯報,兼社團交流聚會。
出席會議者,包括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鍾麗文,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兩名僑務委員陳家驊、馬滌凡,以及波士頓僑團首長及代表們,有七桌人共聚。已高齡八十多的前任國民黨波士頓分部常委李伍綺蓮,也高齡八十有二的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顧問陳志清,資深的越棉寮華人協會創會會長楊克敬等人都熱心的出席,以表支持。
根據會上的報告,今年的慶祝雙十活動,仍將由紐英崙中華高爾夫球協會的「中華國慶盃高爾夫球賽」打頭陣,訂九月十二日(週日)Methem Merrimac高爾夫球場舉行。該會創辦人李庚仁,當天也親自出席。
九月廿四日至十月十五日間,將由紐英崙中華總會負責佈置華埠街道,懸掛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因妻舅過世,不克出席,由余麗媖代為報告。
九月廿四日(週五)晚七點,將有來自台灣的粽藝訪問團,到約翰漢考克廳(John Hancock Hall)為「雙十國慶晚會」表演。這一活動將由僑務委員馬滌凡負責。
十月三日到十日,將由中華書法會和紐英崙藝術學會在華美銀行舉辦紐英崙地區書畫名家展。
十月六日(週三)晚六點半,將由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柯普利廣場酒店(Fairmont Copley Plaza)舉辦雙十國慶酒會。
十月九日(週六)則由新英格蘭大波士頓台灣商會主辦國慶盃壘球賽。
十月十日(週日)的上午十點至十二點,將舉行升旗典禮。僑務委員陳家驊代表陳毓禮說明,和波士頓市府聯絡場地等事宜,已初步確定。
十月十日(週日)晚七點至十點的全僑餐會,今年又在華埠帝苑大酒樓舉行,也由馬滌凡統籌。
在十月十日這雙十正日刊登慶賀廣告一事,則由波士頓榮光會負責。榮光會理事長殷尚堅特地說明,這一則由僑界連署的賀稿,將以筆劃順序排名,盼有心贊助者於九月三十日前向榮光會或中華總會登記,僑團五十元,個人廿元。
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當天也藉機會,敦請經文處處長頒發銀質獎牌,或謝函等,感謝華埠多個僑團在台灣發生莫拉克颱風期間,熱心捐款濟助災民。獲發銀質獎牌的有中華公所、賑災晚會組、大陳同鄉會,依序各捐了16999元,16886.56元,以及13,500元。獲發僑委會委員長謝函的有榮光會(1000)、黃氏宗親會(1410)、台山同鄉會(2500)、洪門致公堂(1100)、全美華裔婦女麻省分會(750)、等。(華埠共有廿七個僑團獲僑委會感謝。包括捐款三千元的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等社團,已於今年二月六日獲表揚。)
當天在會中,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還報告道,馬滌凡提議在波士頓建一座孫中山銅像。目前住在夏威夷的孫中山的孫女孫穗香將捐贈銅像。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在會中表示,一定支持此事,但安置銅像的地點,或應再做討論。出席的劉啟祥建議設在益士石(Essex)街與夏利臣(Harrison)街交界處的菲利普廣場。
           
圖片說明:

            黃正杰、周仙梅、曹品慈、梁永基、李厚鵬、洪慧珠、黃國威、黎雯、馬滌凡、殷尚堅等人在感謝風災捐款獎後合影。(菊子攝)


            建議中的孫中山銅像。(翻拍自現場傳閱的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