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31, 2010

波市十月補選第六區市議員 華裔陳俊暉參選

            波士頓市政府為遞補第六區市議員席位,將舉辦特別選舉,訂十月十九日初選,十一月十六日大選。這一選舉的初選選民截止登記日期為九月廿九日。波市選務局昨(八月三十)日特別發出通知,將印製雙語選票,請坊間今後採用統一譯名。
            波士頓市第六區市議員的轄區包括西洛士百利(West Roxbury)、牙買加平原( Jamaica Plain),以及部份的羅森岱爾(Roslindale)、任務丘(Mission Hill)。在特別選舉中獲勝者,將遞補第六區市議員約翰托賓(John Tobin)於八月離任後的遺缺。
      約翰托賓今年七月初時宣佈,他將於八月離職,轉任東北大學市府及社區事務副校長(vice president of City and Community Affairs)
現年四十歲的約翰托賓當時表示,他決定轉換跑道,一來是他擔任波士頓市議員九年,已為社區服務了不算短的一段時間,二來一旦換工作,他可有多些時間陪他的兩個小孩。
      其實早在2008年時,約翰托賓就曾經透露,如果萬寧路不再競選連任,他就會嚐試參選波士頓市長,否則,再做一任市議員後,他就會換跑道。
      在約翰托賓辭職的消息傳出後,就已表態參選的候選人為馬特。奧馬利(Matt O’Malley)。他是刻正競選麻州財政廳廳長一職候選人葛羅文(Steve Grossman)的戶外主任(Field Director)20032005年,他都曾參選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但未成功。
            在波市選務局八月三十日公佈的第六區市議員候選人名單中,出現一位住在西洛士百利(West Roxbury)的華裔候選人。經本報查證,陳春暉為華人前進會主席黃夏儀,昆士小學副校長陳炳鑑兩夫婦的兒子,現年廿九歲。
            華人前進會工人互助中心主管余翠鳳透露,陳春暉曾任公校教師,目前每週六還都為華人前進會擔任入籍班老師。
            根據波士頓市府記錄,在2009年十一月廿日時,時任波市議員的尹常賢頒給陳俊暉一份表揚狀,稱許他的致力服務社區,成績彰顯。
      波市府選務局表示,市級選舉是由市府負責印製選票,在波市一向支持雙語選票的前提下,今年的這特別選舉,將不例外的也印製雙語選票。
            波市府也透露,市府公佈的候選人姓名中文音譯名單,都已經由各候選人過目,並填表簽名,以示同意。
            以波市府選務局民主黨籍選舉委員黃曉明名義發出的通知指出,為免選民感到困惑,選務局要求各候選人及中文媒體,在相關的競選文宣、新聞報導上,統一使用該局提供,並將印在選票上的候選人中文譯名。
            查詢相關詳情,可洽黃曉明(617) 635-3833,或Helen.Wong@cityofboston.gov
            波市府公佈的各候選人姓名中文譯名如下:
ENGLISH NAME 英文名
CHINESE NAME 中文名
Sean H Ryan
新康。懷恩
James W Hennigan III
占士。韓尼根
Matt O'Malley
馬特。奧馬利
Kosta Demos
高士打。迪木斯
Chun-Fai Chan
陳俊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