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13, 2010

三麻州州長候選人 同日同台不同時各說各話

波士頓環球報昨(十二)日在一篇報導中形容,三名州長候選人仿似有心在炎夏中拉抬選民興趣,十二日的四小時內,竟不約而同都在州政府大樓內開了場記者會。
            三名候選人,麻州現任州長,民主黨籍的派區克(Deval Patrick)、財政廳廳長,獨立無黨派的卡希爾(Timothy P. Cahill),以及共和黨的查理貝克(Charles D. Baker)在稅務、醫療保險,以及誰該為麻州債務負責等方面,發表了不同意見。
            有些人表示,這是為了從九月份勞工節後二個月的激烈競選做準備,先來場熱身活動。
            派區克第一個開記者會的。他指控卡希爾及查理貝克不支持他為小商家刪減醫療保險開銷的做法,辯護某些項目得加稅的決定。他還指控查理貝克讓麻州為「大挖(Big Dig)」揹債。
            查理貝克在1990年代擔任麻州預算首長,草擬了大挖工程耗資三十億元的財務計劃,極端仰賴舉債,有限的增加高速公路過路費,把增加過路費及稅費的最嚴苛決定留給了未來的州政府首長。
            派區克說,「整個的融資技倆是要誤導民眾,是不要告訴大眾真相」。他也說,所有的證券都暗示查理貝克和該工程有極大關係。
            卡希爾在二個半小時後,站在同一個地點,批評派區克在醫療保險上下的工夫,是選舉年的技倆,然後他又把查理貝克拉進來,稱他們都是有關大挖成本上「誤導民眾文化」的一部份。卡希爾建議成立一個委員會,指派法官,而不是議員,來每十年重劃立法議員選區。抱著可以爭取厭倦兩黨政治選民的希望,他說「現在是把黨派政治放到一邊,重新恢復人民的選擇的時候。
            九十分鐘之後,查理貝克踏上畢肯(Beacon)街,開始了他的記者會。
            查理貝克指控派區克及卡希爾在控制州政府開支等難做的決定上「舉步蹣跚(bunting and pussyfooting)」,誓言要刪減五千名州政府員工,並凍結人事聘用。
            他駁斥有關他在大挖工程上不誠實的指控。他笑對指控的說「我沒撒謊」。他說,他已為他和州議會、聯邦政府,以及其他人一起促成的融資計劃的10%,承擔了責任,但是大挖是一項為時廿五年,本質上無黨派的計劃,有許多許多的人都參與了其中的一部份。他已為他所參與的部份,承負起完全的責任。
            查理貝克說,他知道為什麼派區克和卡希爾要談大挖,因為他們不想談過去四年來他們怎麼把麻州的財政搞得一團糟,今年有數以十億元計的赤字,以及剛通過的八項稅賦增漲。               
            在麻州的近年選舉歷史中,這樣的一個接一個出現舉行記者會的情況,十分不尋常。
            這三名候選人還不約而同的認為,麻州稽核長 (Auditor) ,即將於明年一月退休的民主黨員狄努西( Joseph DeNucci),不應該給他的員工追溯自七月一日的加薪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