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12, 2010

台灣國際事務學員參觀麻州議會


台灣「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派抵波士頓的六名學員,刻正為期一週的實習拜會。九日拜會麻州議會,昨(十一)日參觀劍橋市市議會之後,預定十三日飛往華府,與該計畫今年派來的共約百名學員大會師。
波士頓僑教中心表示,今年由台灣選派到波士頓進修的學員有林力敏、陳彥霖、謝維航、曾采薇、申雅平、林麗香等6人。他們在哈佛大學、波士頓大學等不同院校上課逾月後,刻正在僑教中心及熱心僑界人士安排下,進行為期一週的實習拜會。
這六名學員上週末應波克萊台商會及大陳同鄉會之邀,參訪了新罕布夏州啤酒廠及大湖風光,九日又在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駐波士頓辦事處組長王良玉及僑務諮詢委員陳毓禮、僑務委員陳家驊陪同下,參訪了麻州州長辦公室及州議會,聽取州長辦公室的行政助理、相關人員介紹麻州政治重心所在。麻州眾議員Paul Donato當天特地前往致意。
九日下午,他們參觀了麻州港務局(MASSPORT)。該局經濟計畫與發展部主任Lowell Richards簡報了羅根機場及波士頓海港的各項發展前景,該機場在科技、環境和安檢各方面的創新措施,及海港的悠久歷史與未來發展策略等。
九日晚,僑教中心還安排學員參觀牛頓市政府,讓他們瞭解美國解地方政府的運作實況。牛頓市議員約翰萊斯(John Rice)也在餐敘後,向這些學員說明牛頓市地方政治與發展議題,帶學員參觀市政府,安排了市議會所有議員們起立鼓掌,歡迎這些學員,並發給他們每人一份表揚狀。
九日之後,這批學員陸續安排的拜會活動包括駐波士頓經濟文化辦事處、劍橋市政府、華美福利會,以及主流媒體的報章、電視台等機構。
(十一)日,他們和劍橋市市議員張禮能晤談,還參觀劍橋市市政府大樓、市議會,瞭解一下劍橋市有別於其他市鎮的複選式選舉方法。
八月十三日時,這些學員將赴華府,參加該計畫今年度的百名學員大會師活動。
圖片說明:

            陳毓禮(左起)、林麗香、黃正杰、王良玉(右一)等人陪同萬馬奔騰學員參觀麻州州政府。(圖由僑教中心提供)


            黃正杰(左二)和約翰萊斯(左四)帶萬馬奔騰學員們參觀牛頓市市政府。(圖由僑教中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