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8月 22, 2010

網協青年創業培訓訂9/18日開班


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和IBM合作,將從918日起,舉辦免費的「青年創業培訓服務(2010 YES 5.0)」並於即日起接受高中和大學本科學生報名。
網協舉辦的「「青年創業培訓服務」,今年跨入第五屆,合作對象從聰明孩子(Whiz Kids)」, 轉為IBM,但內容仍以協助青年學生認識真實世界裏的企業運作,鼓勵年輕學子發揮想像力為主,共有十堂課,都安排在週六的早上九點至下午一點舉行,預定於明年二月結業,並以每隊三到五人的創業計劃比賽來鼓勵學生應用所學。
網協表示,參加培訓的青年將學習組織團隊,研擬出值得據以創業的構想,以及把想法變成現實所需經歷的步驟與技能,包括如何撰寫創業計畫,把概念產品化,瞭解企業結構、商業財務分析及管理、行銷、市場開發,公眾講演技巧,以及如何有效溝通等。
網協指出,每堂課都將有一位傑出演講人和指導老師,教導學員如何將所學技能應用到現實世界中。創業計畫競賽的優勝者將獲得現金獎勵,並可能得到進IBM或其他企業實習的機會。
網協的「青年創業培訓服務(2010 YES 5.0)」課程,將自918日起至明年212日止。網上註冊:http://www.necina.org/events/2010/yes/yes-main .htm查詢可函至necina.yes5@necina.org

(附註:網協的青少年創業服務YES2006年時由時任網協會長的陸德禮和聰明小孩基金會創辦人,Erika N. Ebbel合作創辦。
公視(PBS) NOVA Science NOW的網路版系列「科學家的秘密生活(the Secret life of Scientists)」,最近播出Erika N. Ebbel的短片。
紐約時報八月廿日報導,廿九歲,目前還在波士頓大學修讀生化博士的Erika Ebbel,和四十三歲的iROBOT共同創辦人暨主席Colin M. Angle在夏威夷的 Kailua結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