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08, 2010

清塗鴉行動慢 大罰單連環來 屋主喊冤

波士頓華埠治安委員會昨()日議程清淡,朱姓居民住宅牆壁無故遭人塗鴉,還被連開六張罰單,成為重點話題。波士頓警察局A-1區社區警察小組長利瑪(Tom Lema)解釋,居民發現狀況時,宜在十四日內聯絡市府物業管理塗鴉剋星小組,免費清除,避免被罰。
波士頓華埠治安委員會昨日的會議議程,或許是因為時值暑假,天氣酷熱,竟清淡到全無陳情項目,會議的出席人數,也因此大減至約廿人。
            華埠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鋆在會中說明,住在華埠哈佛街六十五號的朱平臻、朱黃芸生夫婦,住宅外牆遭人無故塗鴉後,竟在短短半個月內,連續收到六張罰單,每張罰款二百元,總數額實在不小,因求助無門,才經人介紹來到華埠治安委員會陳情。
            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歐羅基(Bernard O'Rourke)、社區警察小組長利瑪及與會眾人,對社區內竟然發生這種事,大表驚奇。部份人士談論起華埠一帶安裝的監視錄影機,不知是否能夠捕捉住塗鴉者的犯案鏡頭。
            與朱平臻同在華埠治安巡邏隊中巡邏的大同村居民聯誼會會長黃國威會後表示,市府不去抓塗鴉的人,反而罰房子遭人塗鴉的屋主,頗令居民不解。一般人遇上這情況,大都認為自己是塗鴉的受害者,怎麼還會被罰,變成雙重受害。
            波士頓警察局A-1區社區警察小組長利瑪(Tom Lema)仔細翻閱了朱氏收到的罰單後指出,在五月十六日至六月一日間,朱氏所有的同一棟樓,共收到五張罰單,其中二張還是在相連的二天內收到,非常的不合情理,估計是市府稽查部在那段期間派出不同的稽查員巡查之故,應該可以把罰單取消到最多只剩一張。另外一張罰單是在五月十七日,開給同為朱氏所擁有的旁邊另一棟樓。
            利馬非常細心的為朱氏寫下,要清除塗鴉,可打電話到波士頓市政府物業管理部塗鴉剋星隊(Property Management Graffiti Buster) 617-635-4500。只要是發現塗鴉後,立即打電話要求清除,市府會派人來免費清除,也就不會出現收到罰單的困擾。
            收到塗鴉罰單後要上訴,可以打電話到波市府稽查服務部法令執行組(Inspectional Services Code Enforcement Division)617-635-5300
            朱黃芸生表示,他們一家在該地住了至少六年,雖然也曾經發生過外牆遭塗鴉,收罰單的事,但一連收六張罰單,還要追加遲繳費用,實在太離譜了。

圖片說明:

            朱黃芸生()把她家收到的罰單,拿給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歐羅基(Bernard O'Rourke)()看。旁為華埠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鋆。(菊子攝)

            波士頓警察局A-1區社區警察小組長利瑪(Tom Lema)(左二)向朱黃芸生(左一)解釋該怎麼處理罰單。(菊子攝)

            朱氏擁有,遭塗鴉的大樓,外牆已油上紅漆,蓋掉塗鴉。(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