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30, 2010

中華公所將恢復發獎學金 五名各二千五百元

紐英崙中華公所27日晚在董事大會中通過決議,將從2011年起恢復發放獎學金,鼓勵華埠居民升讀塔芙茨(Tufts)大學,最多錄取五人,各發給二千五百元。
中華公所也決議,將從即日起至十月一日止接受申請,訂明年春宴時頒發獎學金。當晚通過的獎學金發放辦理方案,將只適用於這一年度,下一次的獎學金發放,是否修訂條文,將交由新年度的董事決定。
中華公所財政黃光野在廿七日晚的董事大會中,以書面做提案報告,說明中華公所塔芙茨大學獎學金戶口,現有結存十三萬七千餘元。他們提議發給每名得獎人二千五百元,每年最多發給五人。
公所董事余麗媖則提出,在發放塔大獎學金一事上,中華公所有十萬元本金不動,只撥提利息來發獎學金的傳統做法。她另外要求註明,獎學金發放以一年為限,每一年度都重新辦理申請。
余麗媖說明,她之所以要強調以一年為限,是因為中華公所以往曾發生過同一名學生,連續四年獲發獎學金,公所內還無明確記錄的事故。
董事梁添光當晚也表示,儘管公所幹部新人新作風,但也應該要知道,中華公所確有不動本金這歷史。
董事陳文浩、梅麗梨、雷國輝等人,當晚都發言支持暫以一年為限,通過發放獎學金提案。
公所主席梁永基、財政黃光野都表示,公所的文件記錄並無發放獎學金不可動用本金一節,他們和塔大社區關係主任芭芭拉(Barbara Rubel)面談時,芭芭拉也表示如何發放獎學金,由中華公所自行決定,塔大並不干預,唯一的主要條件是,獎學金須發放給入讀塔芙茨大學的學生。
公所董事謝中之昨(廿九)日也以電子郵件通知公所幹部,根據2005年三月廿九日的會議記錄,以及該月的財政報告,就清楚記載了(余麗媖所指的),有四名學生連續三年,每年各獲五千元的獎學金發放辦理不當狀況。
根據中華公所通過的議案,有意申請該獎學金者,須符合以下條件:至少有50%的華裔血統,已註冊為塔芙茨大學一年級新生,住在麻州並具美國公民身份或持有綠卡,繳交成績單,參與過社區服務,繳交三到五百字的文章,繳交學生顧問或社區服務領導所寫的兩封推薦信等。
黃光野並列出了辦理發放獎學金的時程表,預定廿七日公所董事大會通過後,八月十五日在華埠中秋節聯歡會上宣佈,八月廿九日前刊登報紙廣告發消息,十月一日截止收件,十二月三十一日獎學金小組委員會審閱申請文件,一月廿五日公所董事大會通過獎學金委員會的建議發獎名單,然後在中華公所的農曆新年晚宴中頒發。

圖片說明:

中華公所財政黃光野拿出中華公所的原始文件,以證明並無不可動用本金的敘述。(菊子攝)

中華公所最年輕的董事之一,梅氏公所主席梅麗梨也難得的在開會中發言,陳述己見。(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