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21, 2010

華埠社區議會議再支持廿四號地段 要查察華埠垃圾問題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代理行政主任陳潔瀅(右)上華埠社區議會,要求
支持申請波市府經費。(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周菊子波士頓報導)華埠社區議會(CNC)十九日晚在月例會中,通過議案,重新支持廿四號地段向波市府申請一百萬元經費,以保該發展計劃有機會繼續進行。與會議員另決議促請波市府稽查部(ISD)察查華埠內的大袋垃圾,都是從那兒來的。

華埠社區議會(CNC)十九日晚的議程清淡,廿一名議員中有十七人出席。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代理行政主任陳潔瀅當晚單槍匹馬赴會,口頭陳情的指出,除了可負擔住宅出租單位調整為五十個以外,廿四號地段發展計劃內容和二年前一樣,但因大環境的經濟不景,尚無進展,現在礙於政府規定,必須辦理更新(renew)手續,以保住波士頓市府已承諾的一百萬元補助經費,才來要求華埠社區議會發信支持。

華埠社區議會三名共同主席李厚鵬(左起)、陳灼鋆、阮鴻燦
主持會議。(周菊子攝)
陳潔瀅解釋,這一部份的經費,只是波市府支持可負擔住宅出租單位的補助。在該會保護這一發展計劃繼續辦理的行動中,這只是第一步行動而已。
華埠社區議會共同主席陳灼鋆等人起初擔心在未來難以預料之下,廿四號地段的發展計劃內容,是否還會再有變動,實在難說的很,希望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能拿出具體辦法,向華埠社區議會所代表的華埠社區做個保證。

陳潔瀅力陳若華埠社區議會不支持這一部份的申請,很有可能抹殺了廿四號地段發展計劃繼續存在的機會,遑論ACDC還得繼續更新向州政府、聯邦政府遞出的經費補助申請。與會議員各陳意見後,決定支持,但要求亞美社區發展協會和CNC及華埠社區保持密切溝通,隨時說明發展計劃的進展及變動。

華埠社區議會議員們開會。
華埠社區議會(CNC)當晚還討論了華埠社區內無人檢收的垃圾問題。CNC共同主席陳灼鋆要求另一名共同主席阮鴻燦和波市府的稽查部門聯絡,進行瞭解,商量對策。

陳灼鋆會後指出,華埠內有些大袋垃圾不知從何而來的問題,並非自今日始,不過六月份,哈佛街六十五號住戶為牆壁遭人塗鴉,上治安委員會投訴時,黃國威就已要求討論,該如何處理類似的垃圾問題,包括垃圾分成兩類,商戶圾圾、住宅垃圾應在不同時間放置於人行道上,分別由不同機構負責收取,但常出現不明垃圾袋在不應該出現的時間出現,收垃圾機構未按時收垃圾,導致商戶或住家無故受罰的情況。議員陳魯誠建議,促請商家、住戶強制性的購買不同顏色的垃圾袋,就可一目瞭然的分清楚垃圾種類,再要求ISD清查垃圾內容,找出那些垃圾的原始擁有者,以懲罰應該被罰的人。

陳灼鋆昨(廿)日透露,波市長的亞裔聯絡員翁耀漢和波市議員林乃肯的助理陳偉民已和ISD聯絡,做了初步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