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19, 2010

波克萊台灣商會暑假聯誼 八月參觀啤酒廠

麻州波克萊台灣商會十七日下午在牛頓市的波士頓華僑文化中心舉辦暑假聯誼會,報告商會活動概況,放映神探李昌鈺的破案演講,籲請會員雙十期間赴台參加世界台商總會年會,介紹十一月將在台北舉行的國際花展。
波克萊台灣商會顧問游勝雄、郭競儒當天特地把舊金山市議會議長邱信福的父母,邱漢烈、徐榮謙邀請到會,表彰他們的孩子為華人增光,還不忘指出,邱信福有望在今年十一月後,成為舊金山市首名華裔市長。
波克萊台灣商會會長林信福當天不克出席,由郭競儒代做會務概況報告,內容包括該會的郭競儒、游勝雄、鄭碧鳳、吳碧蒼、邱漢烈、徐榮謙等六人,在六月十八日至廿日間,到舊金山參加第廿二屆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 ,選出加拿大魁北克(Quebec)商會蘇明正為下任總會長.;該會理事李淑玲四月中旬到巴黎參加年會,跌倒受傷,世界台商總會長蔡國泰與該會顧問游勝雄慨然照顧,令人感謝;預定成為下屆世界台商總會會長的盧起箴有意明年推廣台灣美食國際化,向該會索要僑委會與波士頓龍鳳酒樓合辦「台灣小吃製作班講習」的資料做參考等。
郭競儒還補充指出,曾任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的歐宏偉,將調任加拿大多倫多的僑教中心主任。另外,德州休士頓首都銀行總裁戴建民成立了「蕭邦藝文圖書館」,呼籲喜愛中華文化的商友和他聯絡,共襄盛舉,(713) 414-3502 dtai@metrobank-na.com。
早已升任為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顧問的游勝雄,當天放映了2009年三月在印尼峇里島所舉行,第十五屆第二次理監事會議的錄影片段,也預報第十六屆年會將於十月四日至六日,在台北圓山飯店十二樓舉行。
游勝雄特別指出,世界台灣商會在1998年成立,成員來自六十個不同國家,現共有會員組織166個。北美洲台灣商會則是1987年成立,共有39個分會。
游勝雄會後另外說明,該會顧問郭競儒、李淑玲,將在下一屆年會中,從世界台商會理事升任為顧問,屆時該會在世台會內的顧問人數,包括蔡裕生在內,將增至四人之多。
游勝雄在放映影片時報告,在該一會議中,世台會決議響應「愛台十二建設」的綠色造林活動,支持在桃園大溪的栽苗建步道,宣佈聯合國已批准該會登記成立「世台聯合基金會」,四月組團參訪中國大陸,還決議年會改在十月初舉行,以俾有意出席者,可同時享受觀光局與僑委會分別各補助三千元的福利。至於籲請政府免徵海外僑民所得稅一節,因法案已通過,只能聊表心意而已。
波克萊台灣商會當天還特地播放了有神探之譽的美國康州警政廳榮譽廳長李昌鈺所提供,在高雄演講,列舉十四宗案件偵破關鍵的錄影碟片。其中的康州碎木機謀殺案、紐奧良兇殺案等,甚至有人出書、拍電影,出席眾人看得津津有味。
經文處商務組秘書李聰貴當天派發傳單,預告該組將於八月廿三日下午舉辦黃欽勇演講會,九月十五日早上舉辦「躍升與創新台灣」論壇。
游勝雄最後預告該會預定八月七日慶祝父親節,舉辦「瓊汁玉液啤酒行」,到新罕布夏州(NH)參觀Anheuser-Busch Budweiser啤酒釀酒廠的活動。
當天到會的嘉賓包括經文處副處長鍾麗文,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以及大陳同鄉會會長周仙梅,大陳同鄉吳孟啟。
查詢詳情或報名,可洽會長林信福 (339-223-9264), 副會長陳玉瑛(Grace: 339-225-2500),顧問郭競儒 (617-669-6609),羅靜春 (617-818-2467),游勝雄 (617-739-9588)(晚上八點以前)。

圖片說明:

游勝雄(前左起)、郭競儒、黃正杰、鍾麗文、徐榮謙、邱漢烈、李聰貴等波克萊台商會成員及嘉賓在會中合影。(菊子攝)

邱漢烈(右)、徐榮謙夫婦談到大兒子邱信福當選為舊金山市首名華裔市議會議長之後,有望成為該市首名華裔市長,高興之情溢言表。(菊子攝)

林海倫(左起)、游勝雄、鄭碧鳳、郭競儒和邱漢烈(右二)、徐榮謙(右四)等人和現任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貴香(右六)一起接受舊金山市議會議長邱信福(右五)頒給表揚狀。(圖由游勝雄提供)

游勝雄(左一)、郭競儒(右一)等人在舊金山舉行的北美洲台灣商會活動中和世界台商總會長蔡國泰夫婦(右三、四)合影。(圖由游勝雄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