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15, 2010

華裔退伍軍人會新幹部就任 表揚二戰英雄

波士頓華裔退伍軍人會十二日晚在華埠喜臨門舉行新屆幹部就職典禮。七名幹部,四名執委,在二、三百名社區大眾面前宣誓就任。
波士頓華裔退伍軍人會(The American Legion Chinatown Post No.328)今年上任的新幹部,分別為會長黃國麟、資深副會長葛班(William L. Cobbam)、初級副會長司徒文信、牧師余建聯、財政余錦芳、副官周暢,紀律官余國華等七人。執委較去年增加一名,共四人,分別為卸任會長李錦棠、黃偉儒、阮長悅、區靖儀。
會長黃國麟在就任致詞時表示,華裔退伍軍人會成員面對著成員老化,人口凋零的現實,但會員們不分老幼,不論參戰遲早,一旦回到家鄉,都有著為國效力,服務社區上的一腔熱情。
黃國麟很高興的向出席眾人介紹,會員中有曾經參與二次世界大戰,現年九十的黃廷琛、年逾七、八十的黃君裕、黃錦源、余錦芳、陳啟邦等老兵,也有從伊拉克戰場回來才兩年左右的新兵,年僅廿八歲的司徒文信。
黃國麟在會中也呼籲一眾出席者,如果知道自己的親戚朋友中,有人曾經征戰沙場,現已解甲歸鄉的,就幫忙邀請他們加入波士頓華埠退伍軍人會,以期該會得以長久傳承。
該會為彰顯世代銜接,四名執委中的區靖儀,也是年僅廿九歲的年輕人,而且還是波士頓華裔退伍軍人會的第一名女性執委。雖然她是在美國境內服役,擔任專員,並未踏上伊拉克戰場,但服役期滿後,也是退伍新兵。
她透露,在摩頓市貴和中心服務時,結識了貴和中心董事會董事,也是波士頓華裔退伍軍人會的前任會長李錦棠,才有了這加入退伍軍人會服務行列的榮幸。
黃國麟當晚還呼籲波士頓會員們支持紐約的華裔退伍軍人會前會長黃宏達參選全美退伍軍人會會長。他指出,一旦當選,黃宏達將是美國有史以來的首名華裔全美退伍軍人會會長。
當晚到賀的嘉賓包括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洪慧珠、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等人。

圖片說明:

波士頓華裔退伍軍人會會長黃國麟(右一)在余錦芳(前左起)、區靖儀、黃偉儒、余國華等人輔佐中,宣誓就任。(菊子攝)

波士頓華裔退伍軍人會和波士頓榮光會成員合影。(菊子攝)

五名曾參加二次世界大戰的老兵,左起余錦芳、黃錦源、黃君裕、黃廷琛、陳啟邦等人,在會中接受表揚。(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