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25, 2010

華人前進會籲支持移民人士向議會施壓

麻州議會的委員會廿三日晚公佈了最後版本的麻州預算案,刪除了大部份麻州參議院新增的反移民條款,但預算案中的現存條款,仍防止無證件移民獲取州府福利,也刪除了約三萬名合法移民可享有,名為「麻州護理橋接計劃(CommonwealthCare Bridge program)」的醫療保險。
華人前進會昨(廿四)日發出新聞稿,呼籲支持移民權益人士繼續向麻州議會施壓。
華人前進會表示,刪除大部份的反移民條款,證明了社區大眾不滿亞歷桑納州反移民法,以及麻州參議院預算草案所造成的仇恨氣氛,不做待罪羔羊的抗議聲音,產生了影響力,
該一草案包括設立廿四小時熱線,供民眾舉報疑似無證件者,以及容許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必須涉入執行移民法的條款。
移民學生行動(Student Immigrant Movement)所發起,社區組織及宗教領袖、勞工團體及各界人士支持,在州政府大樓外為期兩週的靜坐抗議,顯然發揮了作用。
華人前進會表示,麻州議會的修改預算條文,是重要的第一步,但移民們仍須繼續努力爭取恢復數以千計家庭遭刪減的醫療保險。大家也必須關心政客所感受到反對無證件移民的政治氣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