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14, 2010

社區機構需要義工? 塔大Tisch學院可安排


華埠社區聯盟(TCC)昨(十三)早召開月例會,聆聽華埠總體發展計劃進展,瞭解塔芙茨大學提許(Tisch)學院的為社區機構提供學生義工項目,並宣佈多項未來活動,籲請出席單位互相宣傳,邀請社區廣為參加。
昨日的華埠社區聯盟會議出席人數少了許多,僅約十五人左右,議程也清淡只有兩項。
華埠牌樓聯盟聯絡員梁志生以幻燈片逐一解說了2010年華埠總體發展計劃,已進展到撰擬草案的階段。預定六月底召開最後一次社區會議,並希望成立推動委員會等。
塔芙茨大學提許(Tisch)學院的麥小燕指出,該學院成立於2000年,旨在鼓勵學生參與社區,提供服務,同時也藉以展示該校有心和社區做彼此增益的合作、互動。
麥小燕指出提許學院還辦有社區夥伴項目,派出教授及學生和社區機構結為夥伴,並針對該機構需要,提供包括學術研究、課程發展、舉辦論壇、召開會議,以及實習等的種種服務。她鼓勵社區查察該機構網站(http://activecitizen.edu),申請成為該校夥伴。
昨日出席會議的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行政主任伍綺玲,華埠牌樓聯盟聯絡員梁志生都曾使用過提許學院的學生義工服務,盛讚學生的水準及品質。
梅雪嫻則提出,請塔大學生協助華埠社區搜集各項數據(data)的提議。梅雪嫻昨日也介紹鄰近華埠的港點峽(Fort Point Channel)已印製發行的2010年居民及遊客指南,安排有許多活動,值得對海港水域有興趣的人查看www.friendsofFortPointChannel.org。
華人前進會的黎麗莎在會中報告,該會將於六月十九日舉辦騎自行車遊(Bike-a-thon)活動,在海港徒步行步道上騎十七哩。費用廿元。查詢或報名,可上網www.cpaboston.org。
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行政主任伍綺玲則在會中籲請眾人,別忘了五月十五日(週六)早上十點,出席麻州州長在華埠舉行的城鎮會議,五月十八日晚,該會在南端舉辦年會。
麻州移民難民援助處的蔡恩禮則報告,麻州政府為提供移民服務所撥備的經費在2010年已縮減了,希望民眾能關注現正討論中的2011年度預算。

圖片說明:
麻州國會眾議員卡普阿諾(Michael Capuano)的助理張潔茵在會中表示,將協助騎自行車活動聯繫贊助商。(菊子攝)

華人前進會黎麗莎(左起)、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行政主任伍綺玲、塔芙茨大學提許(Tisch)學院的麥小燕等人在會中分別發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