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07, 2010

美國華林派慶成立四十週年 創辦人陳培獲表揚

大波士頓地區武俠界日前再掀熱潮。近千名來自四面八方的武林豪傑匯聚於約翰漢考克廳(John Hancock Hall),在九龍一獅齊舞,眾家師傅獻藝的盛況中,慶祝山東華林派北螳螂探腿門成立四十週年。
當晚這場武林盛會是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軟硬功夫輪番上陣,中西子弟同場爭輝,氣氛極為高昂。表演項目不但有華林派四代同堂,從六歲到七十二歲的近百學員獻演刀槍劍戟,拳腳劈石折木等硬功夫,也展示了隔石敲胸,砧板針刺不入等金鐘罩內功。來自英國的一名大師傅,設在大波士頓本地的麥寶嬋太極武藝協會,朱振舜太極武館及南派武館,都派人出席表演。包括麥寶嬋、華府的張大力(Dereck Johnson),南派的Kenny Dong等師傅,也都親自上場做示範演出。
從英國來的這名大師傅,離埠前還在波士頓大學開了堂迷蹤拳的講座。
創辦人,第三十三代少林弟子,第六代華林派傳人,現年已七十二歲的陳培師傅,當晚從州市政要代表手中領過表揚狀後,在會場中深深一鞠躬,說他從1970年代在華埠唐人街開張第一間中國武館起,四十年如一日,天天在做自己喜歡的事,全靠社區大眾支持。
陳培這晚親自上場,示範了太極,櫻槍,小螳螂等功夫。會場還放映了一段錄影帶,展現陳培習武六十六年,從住在廣東沙井鎮那時起,就師從螳螂探腿門宗師李崑山等的經歷。
由於陳培是第一個把華林派功夫引進美國的師傅,1970年又在波士頓唐人街開設了本地的第一個中國武館,陸續培養出逾千名中西子弟,包括國會議員卡普阿諾(Michael Capuano)、愛德華馬奇(Edward Markey)、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麻州參議院、麻州眾議院、波士頓市長萬寧路等,都發給表揚狀。麻州參議員陳狄蘇妮(Sonia Chang Diaz),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也親自到場恭賀。
陳培的妻子陳素珊(譯音,Susan Chan),女兒陳美美,住在麻州昆市的弟弟陳植光,也都是武林中人,這晚也都分別獻演了功夫。
據悉波士頓華埠的第一家中國武館,就是陳培開設的。雖然十年後,他本人遷居佛羅里達州,並在那兒建了一座華林寺,還開枝散葉的由徒弟們建了不下六到八間武館,他留在大波士頓地區的弟子,包括紐英崙華林派總館主持人Bob Rosen,也開設了五間以上武館,連陳培的徒孫輩,也是波士頓地區的第一位華林派女師傅麥翠鳳,也都在麻州摩頓市開了家華林派武館。
Bob Rosen 表示,華林派在紐英崙、佛羅里達、田納西州、俄亥俄州、柯羅拉多州、德州等地,至少有一千名學員。
陳培的徒孫,在摩頓市中心Ferry 街開有武館的麥翠鳳透露,電影「花木蘭」中的花木蘭這角色,舉手投足的功夫動作,是根據陳美美來做造型的。她自己十二歲開始跟隨Bob Rosen學武,十分欣賞華林派弟子學習功夫不受門派局限的傳統。
據悉,陳培在這華林派成立四十週年後,將於七月中旬率領一個約三十人的訪問團,到香港參加慶祝新武俠雜誌創刊四十週年的比賽暨慶祝會,再前往中國參拜少林寺,回山東祭祖。

圖片說明:
陳培接受中國盧俊海贈送的錦旗。(圖由紐英崙華林派總館提供)

陳培(前中)率領徒子徒孫向出席群眾打躬作揖,表示感謝。(圖由紐英崙華林派總館提供)

陳培接受麥寶嬋師傅贈送錦旗。(圖由紐英崙華林派總館提供)

陳培前中率領女兒陳美美(前左三),以及一眾師傅向觀眾謝禮。(圖由紐英崙華林派總館提供)

美國山東華林派成立四十週年出動九獅一龍的盛況。(圖由紐英崙華林派總館提供)

蟠龍表演。 (圖由紐英崙華林派總館提供)

陳培接受表揚狀。 (圖由紐英崙華林派總館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