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21, 2010

廣教學校中文匯報學生表現佳

中華廣教學校日前舉辦「中文匯報演出與比賽」,二百多名學生在快速漢語識字、唱歌、講故事、演講等四種匯報表演,以及書寫、作文比賽上,都表現優異,出席家長師生及評審都大表讚揚。
廣教學校校長周豔玉博士當天先以一場「中文─打開你未來世界的大門」演講,向學生們展現中國文化的精深博大,文明的悠久。她也以和學生對話的形式,闡述中文的特色,為什麼要學習中文,以及學中文對未來有什麼意義等。演講結束時,她還鼓勵學生們將來長大後,到中國留學,創造輝煌明天。
上午的匯報表演部份,先上場的是幼稚園班和一、二年級學生表演快速漢語識字,以他們在三個月內學到的三百多個字,朗讀出「小馬過河」故事。
畢業於紐約大學石溪分校,教授此課的老師繆慧洁博士表示,這是專為5-7歲兒童學習漢語所設計的課程,採用了兒童心理學中的記憶原理來編教材,以圖片,音樂,兒歌,順口溜,繞口令聯想等活動,來開發學生右腦,讓學生們在一年能學會至少1000個單詞。學生們當天能夠不靠圖片提示,流利朗讀全是文字的故事,證明了這是成功可行的教學法。
當天的歌唱,講故事,演講匯報表演活動,由周豔玉校長和四名中文教育專家組成評委團,以當場亮分方式進行,有二年級學生表演2008北京奧運會主題曲 《你和我》, 《春天在那裏》,《娃哈哈》,三年級以上的學生講《汽車的故事》,《龜兔賽跑》等故事。六年級的林紀彤在講《牛郎和織女》的故事時,語調抑揚頓挫,表情豐富,獲得第一名。
其他的表演還有有班級歌咏,個人演唱等,既有姐妹、姐弟上場,也有演唱加伴舞,普通話,廣東話穿插得多姿多彩。
下午的「書寫和作文比賽」,按照學生程度進行,低年級書寫,中等程度同學做短文,高年級根據命題「我的理想」,在一個半小時內進行現場創作。評審團從參賽者中每一年級選出了一位第一名。
當天的節目由廣教老師王冰茹主持,她還彈奏了一首古箏曲《梁祝》,來為活動錦上添花。

圖片說明:

廣教學校校長周豔玉(左)頒獎給優勝學生。(圖由廣教學校提供)

廣教學校校長周豔玉(前右二)和其他評審認真檢閱學生們的表演。(圖由廣教學校提供)

廣教學校校長周豔玉以幻燈片向學生們解說漢語考試做法。(圖由廣教學校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