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24, 2010

台商會第九屆高球賽 捐慈濟一千元做善事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廿二日舉辦第九屆台商杯高爾夫球賽。蔡高進、蔡永堅、林展輝、余志豪這一組以負九杆成績,獲得冠軍。以促進友誼,鼓勵人運動健身做善事的這一活動,還捐出一千元給慈濟慈善世界基金。
台商杯高爾夫球賽的亞軍為成績負五杆的李庚仁、趙研田、趙復興、劉友恭。男子最長距離獎得主為Mike Lowe,男子離洞最近獎為王本仁。女子最長距離獎及離洞最近獎的得主同為Nancy Beckerman。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新任會長蔡明機表示,今年天氣好,場地美,在蔡坤喜醫師籌劃、安排,中華高爾夫球協會支持,熱心人士共襄盛舉下,共有四人一組的十六組在肯頓(Canton)市的Ponkapoag高爾夫球場參賽。其中約有一半是蔡醫師的洋病人,為響應做善事,遵循醫師指示多運動而到會。華人部份,有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有吳漢溪組長和秘書黃翌弘、萬吳祥、Mike Lowe組成的經文處隊,有李庚仁、趙研田、趙復興、劉友恭組成的中華高爾夫球協會隊,有蔡明機、李台、神祖源、葉俊年組成的台商會隊等。蔡明機強調,四人一組打法,好處在講究團隊合作,十八洞打下來,彼此增加不少瞭解之餘,還真磨出了點默契。大家感覺很好。
蔡明機也指出,蔡坤喜醫師邀請西人參加活動,也是製造機會讓商會和主流社會有更多交流,增進彼此認識。雖然這次的活動有新英格蘭台灣青商會的贊助,但蔡明機注意到當天出席的年輕人不夠多,將來會促請蔡高進等人在年輕人中當宣傳大使。
打高爾夫球只有七、八年歷史的蔡明機表示,這一運動既助人健身,也讓人領會不少做人道理。他自己打球時,每一洞都散步般的邊打邊走,十八洞下來,就走了好幾哩路。在打球時,他發現越想把球打遠,用大越力時,球越打不好,反而心態輕鬆,隨手揮來時,有意想不到的好成績,有點像中國俗諺說的欲速則不達。
在中華高爾夫球協會中,每次活動後慶功,都有李庚仁吟誦一首打油詩助興。台商會的高爾夫球賽,這幾年有蔡坤喜做詩助興。今年在傅萊明罕鎮的荷花苑賽後聚餐頒獎後,也宣讀了他寫的詩「各方好手齊揮桿,打球募款捐慈善,互磋球技話家常,歡樂氣氛滿球場,偷斤減兩還是有,只為奪得寶盃歸,2002創首場,今年已是第九場,台商精神真可敬,身心永健施所長」。

圖片說明: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第九屆台商杯高爾夫球賽由蔡永堅(左二)、蔡高進(左三)、林展輝、余志豪這一組奪得冠軍。(菊子攝)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第九屆台商杯高爾夫球賽由會長蔡明機(左三)、蔡坤喜(右四)邀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聯絡人陳祥達(右二)等人主持開幕禮。(圖由台商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