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19, 2010

昆市預報告市長亞美顧問會代開中文版會議

昆士市市長柯奇(Thomas Koch)在成功連任後,製作了昆士市有史以來第一份,派給民眾的昆市財政報告,還召開一系列會議,親自回答市民提問。昆市市長亞美顧問委員會十七日也在北昆市社區中心舉行中文版市政預算會議,協助昆市長和亞裔社區溝通,強調沒有新稅。
在中文版的昆市府財政預算社區會議中,昆市市長亞美顧問委員會邱潔芳整理出來的摘要指出,昆市府在製作2010財政年度預算時的三大目標是,不增加新的物業稅,保住核心服務,實際減少開支。
由於柯奇市長預定從七月一日起生效的下一財政年度預算,包括裁員及服務刪減,昆市居民在網上討論十分熱絡。昆市學校學生也一度遊行抗議。
昆市長柯奇提議的刪減包括學校部裁員兩百人,其中包括九十名老師。刪除所有的高中生一年級及二年級體育代表隊,一共39隊,刪除高中的所有八名教務長職位,以每所高中各二名的四名副校長取代。把有資格搭校車上學的住家和學校距離限制要求,從一哩增加到二哩,藉以把學生乘客人數從683降到60。只有Lincolm-Hancock,和Monclair和Squantum學校會有巴士服務。刪除所有的全日幼兒園,改為兩個半日的服務。刪除所有的課外俱樂部,諸如戲劇、辯論及啦啦隊等。刪除學區內的所有識字項目,也刪減兩名老師。
昨(十八)日昆市愛國者報還又刊文指出,昆市長柯奇的新預算,將迫使昆市公共圖書館在260萬元預算面對9%刪減下,得進一步縮短服務時間,包括亞當岸(Adams Shore)、北昆市,以及華勒斯頓(Wollaston)分館,只在週一至週四的下午一至五點開們等。
柯奇市長刊在市府網站上的十四張幻燈片預算,倒並沒有那麼詳細的說明,但指出,在製作2010年度預算前,昆市府和相關單位及民眾合作,做到了以下事項,包括簽定歷史性協議,加入麻州政府團體保險,節省了六百萬元醫療保險費,藉著延遲市府員工加薪,迄今節省一百七十萬元,藉由和衛矛斯(Weymouth)及布藍衢(Braintree)兩市的協議,刪減了約四十萬元的收垃圾費。
昆市府面對的財政挑戰,包括收入不會增加(conservative revenue figure),開支卻可能增多。
在稅收部份,原有的169.16百萬元稅收,大概不會增加,市內新增物業所繳交的新稅,估計有二百一十萬元,但包括來自徵收消費稅、違規罰款,市地出租費、圖書館費、牌照及許可費等的地方收入,估計會減少五十萬元,降至大約一千九百九十三萬元。其他的地方稅收穩定在五百五十萬元左右,麻州政府補助估計會減少15%,降到三千六百六十萬元左右等情況下,2010年的估計稅收為二億三千餘萬元(234,178,751)。總撥款額約為226,463,464元。
昆市府的計劃是,公共安全部份,警察局預算21.5百萬元,在一般巡邏及專項單位做小幅度調整,以保持巡邏警力後,仍有十一個工作職位不補人。增加毒品組人力。消防局預算18.4百萬元,不關閉消防站,不刪減雲梯及發電機組,刪減四名消防員及兩名平民工作職位。向聯邦政府申請聘用警察法案(COPS Hiring Recovery Program)經費,估計可獲得為期三年經費,增加13名巡警。
教育部份是,學校部門的預算佔市府總預算的約37%,為八千一百萬元。透過聯邦刺激經濟法案,可額外獲得四百三十萬元的麻州政府補助,但還是得裁員,以因應固定的開支增加。昆市府仍在和教師協商延期加薪,以期節省約一百九十萬元。
在刪減開支上,和2009年財政年度的預算相比,刪減包括圖書館服務將刪經費281,000元,但不會關閉任何一間分館。公共工程部將經由有缺不補,減少街燈,以及收垃圾合約上的節省等,刪減186,000元的開支。在資訊科技上的預算,刪減210,000元。康娛部門經費刪減六萬元。
在新增開支上,昆市府將斥資三十萬元購買新巡邏警車,以取代老舊車隊。鏟雪預算增加一倍達六十萬元,以開始做符合實情的鏟雪預算。
昆市亞美顧問委員會十七日派發給出席者每人一份,昆市府為強調行政透明化而印製的「昆市2010財政報告」。這報告長24頁,註解7頁,內容包括報告簡介、昆市府架構、預算製作過程,稅收來源及結構、開支、債務、退休人員費用(Retiree Costs)、2 ½議案(proposition)等。

圖片說明:

刻正競選代表昆士市麻州眾議員的陳德基(左起)日前特地出席昆市市長亞美顧問委員會的昆市財政預算會議,表達他對亞裔社區的關切。昆市長助理邱潔芳、委員會共同主席黃志康、義工譚兆斌等人在會場做說明。(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