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10, 2010

華美福利會走進哈佛自然歷史博物館


華美福利會七日晚與四百多名嘉賓在哈佛大學自然歷史博物館內穿梭遊逛,欣賞大自然動植物標本,族裔表演,享用亞裔美食,恭喜李燦輝獲社區服務獎
華美福利會行政主任李秋明估計,這場嘉年華會約可為該會籌得十餘萬元。
今年華美福利會做了個非常新鮮的嚐試,選在哈佛大學自然歷史博物館,這以玻璃花展覽聞名世界的場地,舉辦嘉年華籌款晚宴。
由於現場並沒有一個寬敞大廳,出席者得尋寶式的在館內穿梭,才能欣賞表演,品嚐美食,當然也因此得瀏覽館內的玻璃花樹、礦物寶石、大熊、恐龍骨,以及亞美非洲的動物與魚類、鳥類等展覽。
華美福利會董事會主席陳美霞,行政主任李秋明當晚簡略報告,該會已於2007年十月遷進泰勒街79號,佔地16,892平方公呎,有三層樓的自置物業,除了擴大辦理人力發展項目、英語班,以及社會服務項目外,今年二月,還推出了紐英崙地區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的一個,沉浸式普通話早期幼兒教育中心─「萌芽教育中心(Buds and Blossoms)」。她們感謝社區大眾的持續支持,以及當晚到會的所有嘉賓。
當晚獲頒社區服務獎的李燦輝,是麻省理工學院建築及城市規劃系,以及香港中文大學的榮譽退休教授。他在中國廣東出生,在波士頓華埠長大,曾任華人醫務中心董事,是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的創辦人之一。
退休前,李燦輝已是麻省理工學院市區研究及計劃系主任,也是香港中文大學建築系的創辦人。他在早年曾獲選為傅爾布萊特學者(Fulbright fellow),為Buckminster Fuller,貝聿銘等世界聞名的建築師工作過,也曾經擔任波士頓重建局的計劃長,麻州資本計劃及營運主任。
目前,李燦輝退而不休,除擔任中華廣教學校及波士頓博物館的董事會董事,主導2010年華埠總體發展計劃技術委員會外,他還在麻省理工學院開有移民及社區課,主持一個在深圳、上海、昆明及佛山都設有辦公室的可持續社區工作室。
在華美福利會工作人員的精心安排下,當晚的表演節目十分豐富,有張正山、黃少堅夫婦率領的波士頓中國民族室內樂團表演「茉莉花」、「天山之春」、「葡萄熟了」、「春到新疆」等曲目,有西藏表演藝術會, Cynthia Laksawana表演印度巴里島舞,以及陳嘉琪邀得羅陽義助的樂舞族表演等等。示範項目部份,有黃鏡明、周文熙夫婦即席揮毫,展示書法,印章,有梁炳潤示範捏麵人。
當晚由陳家驊擔任司儀,麻州參議員陳狄蘇妮(Sonia Chang Diaz),波士頓市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劍橋市市議員張禮能等嘉賓,都到會支持,並做表揚。
已有四十三年歷史的華美福利會,自從開始舉辦籌款嘉年華會後,每年的籌備委員會,都有如波城名人表。今年人數高達四十人的籌備委員,除了有波士頓社區發展行動(ABCD)執行長John J. Drew擔任榮譽主席,幾乎把麻州政要一網打進,包括國會參議員克里(John F. Kerry)、麻州財政廳廳長卡希爾(Tim Cahill)、麻州總檢察官柯克莉(Martha Coakley)、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homas Menino)、昆士市市長柯奇(Tom Koch)等人都名列其中。道富集團執行副總裁之一的毛正行,波士頓美術博物館亞洲館主任盛昊,波城僑領陳毓璇也都是成員之一。
名列華美福利會顧問會委員的金門超市總經理胡運炤,當天特地送了二個大蛋糕祝賀。

圖片說明:
劍橋市市議員張禮能(左起)、波士頓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及其助理陳偉民(右一),一起恭賀華美福利會的社區服務獎得獎者李燦輝(右二)。(菊子攝)

華美福利會在哈佛大學自然歷史博物館舉辦年度嘉年華會,才給出席者這樣一個難得機會,在有著百萬年歷史的古代巨鯨魚骨旁,闢桌閒聊。(菊子攝)

Cynthia Laksawana表演印度巴里島舞的服裝,十分豔麗多彩。(菊子攝)

西藏表演藝術會成員穿著有族裔特色的服裝,表演當地音樂。(菊子攝)

波城僑領陳毓璇夫婦(左)稱讚華美福利會行政主任李秋明(右),指稱把年度嘉年華會帶到哈佛大學歷史自然博物館,是很有創意的行動。(菊子攝)
哈佛大學歷史自然博物館內的玻璃花標本聞名世界。(菊子攝)

黃鏡明、周文熙夫婦在會場即席揮毫,展示書法。(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