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03, 2010

長木交響樂團協助亞裔反家庭暴力

長木交響樂團一日晚在新英格蘭音樂學院的喬登廳(Jodan Hall)以一場「以音樂治療我們的社區(Healing Our Community through Music)」 音樂會,協助亞裔反家庭暴力小組籌款。
亞裔反家庭暴力小組(ATask)當晚藉這特殊場合,頒獎感謝美國衛生部助理部長高京柱(Howard Kyongiu Koh),長木交響樂團董事長黃美賢,童書作家林佩恩(Grace Lin),,以及該機構工作人員。
亞裔反家庭暴力工作小組董事會主席金基慈(Kija Kim)及理事李保華在音樂會的中場休息時間中,頒獎表揚前述各人。
麻州公共衛生局局長Judyann Bigby當晚也出席了音樂會。她也指出,防止家庭暴力,有助公共健康。
金基慈表示,高京柱從擔任麻州公共衛生局局長那時起,就大力支持該機構的社區服務工作。升任美國公共衛生部助理部長後,雖然事務繁忙,他仍於2009年製作了一輯錄影帶,支持該機構的「絲路」籌款晚會。林佩恩為Atask製作了一幅「和平安祥的家讓孩子飆升(Peaceful Home Let Children Soar)」海報。黃美賢與長木交響樂團把Atask選為該樂團僅有的四個社區夥伴之一。
一日晚,在這特殊場合中,長木交響樂團由Jonathan McPhee指揮,演奏了Sergei Rachmaninoff的第三號鋼琴音樂會(Piano Concerto No. 3, Opus 30),以及Carl Nielsen的四號交響曲「不能消滅的(inextinguishable)」。
長木交響樂團將於六月十二日晚上八點,在麻州Lenox的小澤徵爾廳(Seiji Ozawa Hall)做該團在探戈塢(Tanglewood)的首演。
根據長木交響樂團的介紹,該團社區項目中的「音樂治療藝術(Healing Art of Music)」從1991年開始,以音樂會為波士頓地區在醫療上未獲得充份照顧者,以及支持醫療研究的機構籌款。迄今該團為大波士頓地區的這些機構籌得共八十五萬元。

圖片說明:

亞裔反家庭暴力工作小組理事李保華(右起)、董事會主席金基慈(Kija Kim)、美國公共衛生部助理部長高京柱、長木交響樂團董事會主席黃美賢(右五起)
、樂團指揮Jonathan McPhee、以及Atask行政主任陳婉娉等人在音樂會開始前先出席記者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