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3月 27, 2010

天安門紀念碑仍將保留在華埠內

逾百名關心天安門紀念碑去向者,三月廿五日晚以人海聲勢,落實了天安門紀念碑將在華埠牌樓公園改名為司徒麗英公園,並重新設計後,只是遷到更多行人來往的表面道(Surface road),並不會移除。
波士頓重建局舉辦司徒麗英公園設計公聽會,原本只是為了徵求社區意見,做為修繕現有公園的參考,以期公園設計更符合社區需要。但一月份舉辦第一次公聽會後,出現所有小組討論都提及要移除天安門紀念碑的傳聞,第二次公聽會時,波士頓海外香港華人民主人權促進會成員出席,要求澄清社區民眾意見時,又在會場引發爭論,使得「天安門紀念碑」議題,一下子風捲雲湧,甚至還出現有心人士暗中策劃,以期向紅色政權表功的傳聞。
波士頓海外香港華人民主人權促進會的謝中之表示,廿五日晚,該會特地邀集了該會成員、波士頓學院、哈佛大學學生等共約一百廿人,趕到會場,表達他們的社區聲音。
其他的出席人士包括余仕昂等居民、司徒麗英家人、綠路保護會。在上次會議中和波士頓海外香港華人民主人權促進會發生爭執的華埠社區議會共同主席陳灼鋆並未出席,
廿五日晚的會議,進行得很順利。波士頓重建局項目經理吉爾日珂(Jill Ochs Zick)顯然早已清楚天安門紀念碑一節,已在社區內引發爭議,在會議一開始,就先說明有關天安門廣場紀念碑資料,包括那是十五年前由布朗基金(Brown Fund)資助建造,除非整個社區希望移除該一紀念碑,並撰寫請願信,向布朗基金提出這一要求,波市府無權就此碑移除與否的命運做決定,不過這一紀念碑的座落地點倒是可以移動,目前設計師們的建議是移到表面道(Surface Road)有更多來往行人會看到這塊碑的地方。
當晚的會議內容還包括總結第二次會議的居民回饋意見,解釋設計概念模型的設計元素,紀念司徒麗英的設計建議等等。
波士頓重建局的網站,公佈有與司徒麗英公園設計的所有相關資料。http://www.bostonredevelopmentauthority.org/pdf/PlanningPublications/Mary%20Soo%20Hoo%203-25_PublicMtg_Slides_sm.pdf。查詢相關詳情可洽吉爾日珂(Jill Ochs Zick),電郵Jill.Ochs.Zick.BRA@cityofboston.gov 或617.918.4354。

圖片說明:
司徒麗英公園設計中提議的天安門紀念碑新地點。(圖片取自波士頓重建局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