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12, 2010

美東國術會迎新春 各門派獻演功夫

美東國術聯誼總會紐英崙總分會十日晚在龍鳳酒樓席開十八桌,大擺功夫宴,迎接虎年新春,展演中國功夫。
今年的紐英崙美東國術會總會迎春,由余仕昂主持,周紹球、胡清等該會資深成員上台致詞。
酒酣耳熱之後,波士頓市議員約翰康納利代表波市議會,麻州眾議員麥家威派何遠光做代表,各送上一份表揚狀。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全都很體貼的,儘管說得還不流利,但全用廣東話來致詞,恭祝出席眾人虎年新春身體健康、萬事勝意。
功夫表演一向是美東國術聯誼總會春宴的一大特色。今年由於兩名共同會主朱振舜、陳不凡年事已高,都未出席,該會未積極和外界接觸,因此只有三個武術團體表演,分別為胡清白鶴氣功門、華林派,以及遠從Plymouth來的Budakan武術會。
胡清已交給兒子胡衛正做掌門人的胡清白鶴氣功門,當天先為該會春宴開場,表演舞獅獻桔,再展演拳腳刀槍等功夫,做為美東國術聯誼總會紐英崙總分會的示範。
胡衛正數了數,他們穿著一身黃色絲綢製服的成員們,表演項目包括天罡拳、陸力拳、白鶴追蹤拳,綿密針、練功棍、八卦棍,關公會蔡陽大刀等等各式功夫。
華林派由師傅Bob Rosen率隊,該派波士頓第一位女師傅余翠梅陪同,由一眾穿著黑絲綢功夫衣褲的子弟們,耍拳、練戟、演刀。臨了還報告今年五月一日,他們將在約翰漢考克廳舉辦慶祝四十週年的功夫匯演。特色之一是有不少身手了得的女學員。
遠在麻州郊區Plymouth的Budakan武術會,是由曾任波士頓洪門致公堂主席的駱翰源和一名女師傅李芳芝分別帶隊。會員幾乎全是西人,有點年紀的,在李芳芝的指導下,演練太極扇及太極拳。青少年們全由駱翰源指導,以拳腳功夫為主,其中兩名看來才剛進小學沒多久的小學員,上場後態度認真的模樣,引得老師都忍不住笑。
這場武林春宴,最後在團體大合照中結束。

圖片說明:
美東國術聯誼總會紐英崙總分會春宴的表演團體大合照。(圖由梁雪霞提供)
美東國術聯誼總會紐英崙總分會共同主席余仕昂(左起)請該會資深成員周紹球、胡清致詞。右為胡衛正。(圖由梁雪霞提供)
波士頓市議員約翰康納利(左)頒發表揚狀,余仕昂、胡清代表接受。(圖由梁雪霞提供)
波士頓市議員約翰康納利(左)頒發表揚狀,余仕昂、胡清代表接受。(菊子攝)
胡清白鶴氣功學院成員在大會結束前加演耍戟。台上眾人前左二為駱翰源、中為余仕昂,右一為胡清。(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