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月 16, 2010

麻州長捲袖子示範 籲少數族裔接種H1N1疫苗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和美國衛生部助理部長(assistant secretary for health)高京柱(Howard Kyongju Koh),以及麻州健康及人民服務局局長畢格碧(JudyAnn Bigby),昨(十四)日聯袂出席會議,呼籲民眾關注麻州內少數族裔遭受A型流感(H1N1)打擊較嚴重的現象。
麻州官員指出,儘管現在州內已有充足的疫苗可供人注射,但州內少數族裔人士感染A型流感而住院及死亡的比率,有升高之勢。
麻州官員表示,州府收集的數據顯示,自從去年春天A形流感發生以來,州內的黑人、西語裔及亞裔感染此病,並引起嚴重併發症的比率,比一般人高二到四倍左右。
導致這一現象的原因不明,麻州政府將撥用一百萬元的聯邦經費,來支持外展工作,增加前述族裔人士對這一病症的瞭解,減少他們獲取疫苗的障礙。
為強調注射A型流感疫苗是多容易、安全的一件事,包括麻州州長派區克等的州府高層人士,還捲起了衣袖,在眾人面前接受疫苗注射。
高京柱表示,每天在世界各地發生的許多事,都提醒著大家,健康是多重要的一件事。大家應把握機會,預防疾病,別等,也別猶豫。
根據麻州政府數據,在1912宗經實驗室證實染患A型流感,以及因而住院、死亡的病例中,少數族裔佔的比率過高。西語裔的住院率比白人高三倍,黑人高四倍,亞裔高一點五倍。
在麻州的29宗因感染A型流感而病逝的個案中,少數族裔所佔比率也過高。西語裔比白人高六倍,黑人高三倍,亞裔高四倍。
麻州健康及人民服務局局長畢格碧(JudyAnn Bigby)表示,讓人民瞭解接種疫苗,有助於預防疾病或死亡,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儘管自從A型流感從去秋達到傳染顛峰以來,已出現回降現象,但衛生部人員重申注射疫苗的重要性,因為流感季節將一直持續到五月。
波士頓衛生局專員羅元妤繼去年底到紐英崙中華公所做了相關講解之外,日前又再到波士頓華人啟蒙學校為家長做解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