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月 30, 2010

波市一千萬元勞動所得退稅去年無人申領

波士頓市去年有將近一千萬元的退稅無人領取。波市長萬寧路(Thomas M. Menino)昨(廿九)日特地召開記者會,呼籲市民在四月十五日之前,儘量利用廿八個免費報稅站,領取最高可達5,657元的勞動所得稅抵減(ETIC)。
聯邦稅務局(IRS)表示,凡是無小孩且單身,年收入在一萬三千四百四十元以下人士,或是有三名以上小孩,共同報稅,年收入在四萬八千二百七十九元以下的夫婦等符合資格者,都有機會獲得這聯邦及州政府撥發的勞動所得稅抵減(earned income tax credit)。
波市長萬寧路指出,去年波市府的這些免費報稅中心共辦理了一萬二千份報稅表,利用ETIC這項目,為市內居民拿回約一千九百四十萬元進各人自己口袋。使用這免費報稅服務者,平均每人還可節省一百五十元的請人報稅費。透過這些免費報稅站辦理電子報稅,還有機會在報稅之後的七至十天之內,就收到退稅款。
萬寧路表示,儘管波市府已很努力,去年協助民眾領回的款項,已較之前二年多了二百六十萬元, 但還是有高達近一千萬元的勞動所得抵減稅款沒人申領。波市府希望能夠破除障礙,協助民眾增加資產。他說,這可是真的錢(real money)。波市府今年因此還特地和教會合作。黑人牧師聯盟的行政主任萊特(Rev. David Wright)牧師昨日也在記者會上表示,在這經濟艱困之際,各個家庭都需要她們所能獲得的所有幫助。
聯邦稅務局(IRS)已在一月廿五日時,和美國財政部宣佈了勞動所得抵減稅額關注日(earned income tax credit Awareness Day),藉以誌記這實施已有35年的聯邦政府最大福利計畫。全美去年共有約二千四百萬人獲得五百億元,平均為每人二千元。
即日起至四月十五日止,波市府在廿八各免費報稅站將派駐375名義工,協助民眾報稅。包括海地語、西班牙語、葡萄牙文、中文、越南文等,市府提供多種語言協助。華埠地區的合作夥伴包括華美福利會、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等。
華埠之內的免費報稅站只有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
萬寧路也說明,協助民眾報稅,獲得勞動所得抵減稅款,只是市府為民眾提供經濟、財務幫助的開始。波市府還將在九個地點為民眾提供信用諮詢服務。市府的新夥伴,生存城市(Living Cities),將在ABCD、Dotwell,以及洛士百利資源中心(Roxbury Resource Center),長年為民眾提供財務輔導(financial coaching)。波市府也將繼續透過醫療資訊專業人員(Health Information Professionals),ACHI(Africa Community Health Initiatives)等項目,協助無保險者登記加入醫療健保計畫,回答醫療健保相關問題。同時配合2010年的人口統計,提供相關資訊。
波市長新聘的政策顧問陳綽敏,昨日也出席了記者會。
SEIU1199工會及猶太職業服務多徹斯特屋等合作夥伴,為波市府印製了許多各種與文的宣傳單。
查詢相關波士頓勞動所得抵減稅聯盟詳情,可洽617-918-5275,或上網www.bostontaxhelp.org。
聯邦稅務局的波士頓稅務援助中心(TAC),也將於一月三十日,在波士頓市內的JFK大樓(15 New Sudbury Street, Boston)內,為合資格民眾提供協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