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07, 2010

華埠公園天安門紀念碑不會拆



波士頓警察局A-1區社區警察小組長利瑪(Tom Lema)昨(六)日在華埠治安委會中報告,波士頓重建局上個月召開了司徒麗英公園設計公聽會,預定今年十一月落成,和華埠公園有更一致的連成一氣感覺後,或將更名為華埠司徒麗英公園。
華埠坊間一度傳聞,在當晚的公聽會中,各小組幾乎毫無異議的認為應該移除天安門紀念碑一節,波士頓重建局項目經理吉爾日珂(Jill Ochs Zick)昨日在回答本報時表示,公聽會後,她收到兩封電郵,三通電話,表示關切。
吉爾日珂(Jill Ochs Zick)也表示,她本人當天參與討論的其中一組,是有人提出公園內現有的天安門紀念碑太像墓碑,也太矮小,沒有氣勢,和公園氣氛不合,應該整建得更好看些。但沒人提議要拆除這紀念碑。
她到同事說,有人提議拆天安門紀念碑,但她認為,那可能是建議把那個現在已顏色晦暗的紀念碑拆掉,再建一個更顯精神的新碑。詳細情況,得待設計公司把當晚的討論整理出來後才知道。
吉爾日珂(Jill Ochs Zick)還說,社區內任何紀念碑都是社區民眾經過不少努力才爭取安置的,除非整個社區意見一致的要求市府拆除,否則市府不會輕易拆除任何紀念碑。
波士頓重建局和請來做設計的Stimson公司是去年十二月十七日時,在華埠中華公所禮堂內舉行了第一次公聽會,請出席民眾就可持續性及建設性、教育及娛樂、文化及歷史等三大主題,考量該怎樣翻修這座落在華埠牌樓旁的公園。
利瑪昨日在華埠治安會中說明,那次的討論會有三十多人,分成四組,做了頗為詳盡的討論,談到要在公園內豎一座司徒麗英雕象,甚至談到要把公園範圍擴大,成為華埠司徒麗英公園。他們也談到巡邏警力該怎麼顧及該一地段。
華埠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鋆強調,翻修後的司徒麗英公園,將是一個適合家庭的公園,在波士頓市長支持,以及經費充裕下,今年十一月底竣工,應不是問題。
司徒麗英公園的工程進度,目前是預定六月開工,十一月竣工。花草樹木種植部份,有些得等明年春天,以配合植物生長時節。

圖片說明:
波士頓警察局A-1區社區警察小組長利瑪(Tom Lema)談司徒麗英公園。(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