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2月 14, 2009

中華廣教學校年度晚宴頒世界公民獎 繼續籌款

中華廣教學校十二日晚在帝苑大酒樓舉辦年度籌款晚會,頒發「世界公民」獎,也籲請社區大眾繼續支持廣教學校辦好教育,傳承中華文化,更鼓勵學生們放遠眼光,心懷世界,帶動社會邁向天下大同。
廣教學校董事會主席陳秀英,副董事長蔡倩婷、校長周豔玉,以及該校最熱心校董陳毓禮等人,都在會中衷心感謝社區大眾對廣教學校歷久不衰的支持,也誓言要把廣教學校辦得更好。
會中頒發了「世界公民」獎給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homas Menino)、安琪拉(Angela Menino)夫婦,以及麻州住宅公司發展主任陳家驊、帝苑大酒樓東主黃官羨等人。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因腿傷未癒,當晚並未出席。陳毓禮代表上台,簡述萬寧路曾任五屆波市議員,又剛成功五度連任市長,在位期間有創辦全美第一個全市的主街計劃,1998年創辦新波士頓人辦公室等照顧地方及移民等的政績,目前還在致力改善波市的教育體系。
廣教學校在印製的晚會節目冊中,也介紹了其他三名得獎者的成就。
安琪拉推動成立了波士頓青少年及家庭中心,也是波市婦女局、麻州婦女地位局(Massachusetts Commission on the Status of Women)等機構的創辦人之 。
陳家驊早從1970年代就積極參與華埠社區服務,曾任華美福利會會長,1986年和陳毓禮等人合作,把夏日(Summer)街125號發展計劃的一百四十萬元建屋連鎖金(housing creation linkage)帶進華埠,蓋出有四十個單位的可負擔住宅華福樓。當初波士頓重建局決定把泰勒街87號撥給廣教學校和華美福利會建大樓,申請書也是他寫的。
黃官羨則是白手起家,為善最樂的模範。早年他在泰勒街上的華園(Wah Yuen)餐廳當Bus Boy,努力經年後,成為在大波士頓內擁有多家餐廳,許多物業的大老闆。他不但是黃氏元老,紐英崙廣東同鄉會董事,僑委會僑務顧問,台山同鄉聯誼會顧問,也是僑聲音樂社顧問。在廣教學校建校之初,他曾經大手筆的捐了十萬元,其後每次活動,也都數以千元計的大方捐輸。為造福鄉親,他還在台山同鄉會內開設了黃官羨閱報室。
這場籌款晚會由第五號頻道電視台記者伍沅媚(Janet Wu)主持。波士頓市議員林乃肯、約翰康納利(John Connolly)、波士頓市計劃長沈其樂等政要都出席支持。已宣佈將於明年參選麻州州長的現任麻州財政廳廳長卡希爾(Tim Cahill),也特地趕到會場,逐桌和賓客們打招呼。
十二日晚的這場籌款晚會,在廣教學校董事會及義工們的努力,以及社區大眾支持下,只算節目冊上感謝名單所列各人及機構的慷慨捐贈,款額就已突破十萬元,達115,570元。若再加上當晚義賣蔡明昊藍薑餐廳,龍鳳酒樓,鴻運餐廳、大陸航空公司機票、第五號頻道電視台導覽、Ocean Edge Resort的打高爾夫球及兩晚住宿休閒遊等的收入,籌款成績就更可觀了。
不過,教育是百年樹人的事業,廣教學校一眾校董及師生們都強調,要把學校經營得更好,他們需要社區的長久支持。廣教學校校長周豔玉也在致詞時表示,該校將在2010年三月推出首個中文能力測驗(Chinese proficiency test),也將為有意和中國做生意者,開辦商業中文班,希望州市政府或各商家和該校洽談這一服務。

圖片說明:
廣教學校校長周豔玉(左起)、董事長陳秀英、副董事長蔡倩婷(右一)和司儀伍沅媚(中)等人和「世界公民」獎得獎者黃官羨、陳家驊、安琪拉。(菊子攝)
廣教學校鼓樂隊的廖素珊(左二)等人,為晚會演奏鼓樂中天。(菊子攝)
波士頓市計劃長沈其樂(左起),波市長亞裔聯絡員翁耀漢、波市議員林乃肯的亞裔助理陳偉民等人在晚會開始前另闢一角聚談。他們開玩笑的說,在開「小市府」會議。(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