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2月 03, 2009

「安良」搬演粵劇獻廚藝 助「廣教」興學

兩名本地演出者。(周菊子攝)
「李池湘粵藝廚藝交流文化夜」主持人溫陳美月(右)介紹單鳳琴上台演唱,籌得二千餘元。
(周菊子攝) 
粵劇名伶李池湘(右二)和從紐約來的陳燕鳴、黃柳珍夫婦,以及珠海藝人林昊東(右一)
等人在後臺上妝做演出準備。(周菊子攝)
全美安良工商會元老梅錫銳(右起)、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翁英宏,梅惠聰(左三)
,以及歷任會長的幫辦黃國健(右三起)、李厚鵬、李天生等人,都為這場
為廣教學校籌款的演出忙碌。(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安良工商會和華僑協會波城分會合作,十二月一日晚在昆士市龍鳳大酒樓以一場「李池湘粵藝廚藝交流文化夜」,既為大約三百八十名戲迷及社區熱心人士帶來一個美好晚上,也為廣教學校籌款數千元。 
        全美安良工商會元老梅錫銳表示,波士頓安良工商會獲悉粵劇名伶李池湘將隨廣東南方電視台訪問美東,並將為該台的美食節目來到波士頓拍龍蝦後,特地情商他們做一場粵劇演出,既讓波士頓地區戲迷有機會欣賞李池湘具國家二級演員資歷的精湛演出,也藉機為廣教學校籌款,為本地華人子女深植中華文化之根。            該會兩名會長梅惠聰、翁英宏,以及歷任會長的幫辦黃國健、李厚鵬、李天生、鄧北海,以及欖城安良工商會會長胡英僚等人,與及波城本地的粵曲界名人梅炳鈿、林德等人,也都義不容辭的共襄盛舉,落力奔走。 
      一日晚的這場演出,由溫陳美月、李潔英擔任大會司儀,廣教學校鼓樂隊演奏「鼓樂喧天─金鼓齊升」,拉開序幕。 廣東電視台珠江頻道「阿湘廚房」節目主持人李池湘,接著先做一番美食介紹,並與波士頓本地粵劇演唱好手林鉅仰合唱粵曲「夢會太湖」後,就由波士頓本地粵劇迷上場演唱,其中的單鳳琴出場演唱粵曲「刁嬋怨」,獲得二千餘元捐款。其他的演唱者包括曾是專業粵劇演員的林德、陳美燕夫婦演唱「狄青闖三關」,黃紹瓊演唱「穆桂英掛帥」,傅慕萍、曾妮妮唱折子戲「對花鞋」。 
         從紐約來的陳燕鳴、黃柳珍夫婦,也曾經是粵劇演員,目前從事餐館業。他倆在一日晚合作了一曲「六月雪之十繡香囊」。 與李池湘一起從廣東來美的珠海藝人林昊東也演唱了「關公禮贊」,「大排檔新唱」、「帝女花」等歌曲。 粵曲演唱部份,在李池湘與陳燕鳴壓軸演唱「六月雪之大審」中結束。 
         昨(二)日,昆士市龍鳳酒樓東主梅錫銳做嚮導,帶了這美食節目拍製小組到雀喜(Chelsea)市的龍蝦市場參觀,拍些實景。回到昆市龍鳳酒樓的廚房後,再拍一隻龍蝦怎麼做成薑蔥龍蝦、椒鹽龍蝦、加豆腐燉湯,以及龍蝦膏炒豆苗等四道菜。 
         李池湘等一行人,其實早在十一月底,就已在紐約出席了「粵韻飄香海外情之好戲連台」活動,波士頓演出及拍攝後,將於十二月四日參加「萬字名廚美食之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