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2月 04, 2009

華埠居民會籲投票談人口統計

波士頓華埠居民會二日晚召開月例會,派發國會參議員補選的各候選人介紹、政綱中文資料,講解人口統計調查問卷內容,報告「台灣88風災」1706元捐款已取得收據,並請有意申請入住南灣西座者及早領取填交申請表。
二日晚的出席率不錯,有將近六、七十人到會。
華人前進會工作人員呂嘉媚在會中派發一份該會印製的黃色選民教育資料,並籲請民眾在十二月八日(週二)的早上七點至晚上八點,記得出席投票,用選票發聲,促使主流社會重視亞裔需要。
由於雙語選票法案目前仍為懸案,代表麻州的美國國會參議員補選屬於州級選舉,由州務卿辦公室印製選票,因此這次選舉的選票將無中文翻譯。
華人前進會為協助華埠選民辨認各候選人,二日晚派發的資料,除了列有照片,也自行中譯了各候選人的姓名與政綱。該會也提醒民眾,十二月八日的選舉為兩黨初選,民主黨籍及共和黨籍人士將領取各自所屬黨派的選票。民主黨有四名候選人,分別為代表麻州的現任國會眾議員的麥可卡普阿諾(Michael Capuano),麻州總檢察官柯克莉(Martha Coakley),市年創辦人柯寨(Alan Khazei),商人帕格陸卡(Stephen Pagliuca)。共和黨有兩名候選人,分別為麻州眾議員布朗(Scott Brown),律師羅賓遜(Jack E. Robinson)。
美國人口統計局的社區夥伴助理曾玉萍則在會中派發中文版的2010年人口統計調查問卷樣本,並逐一解釋該怎麼填報。曾玉萍強調,依照美國憲法第九章第十三條規定,民眾填寫的所有答案保密七十二年,就算是美國總統也無法取得問卷答案內容。
當晚主持會議的居民會兩名共同主席余仕昂及梅陳月嫦也協助說明,這一問卷調查非常重要,因為地方可獲得多少修橋補路建學校的經費,以及各州可選派多少國會眾議員,全都以人口統計數據為核算標準。
曾玉萍表示,人口統計局將於明年二、三月開始寄出人口統計問卷。民眾在填寫問卷時有任何疑問,都可洽請該局派員協助。
二日晚,余仕昂並在會中報告,居民會為台灣88風災所募的1067元,已分別取得紐英崙中華公所,以及台灣紅十字會的收據。
華埠居民會執委陳丹心則額外匯報,南灣西座老人屋將在十二月三、四,以及七、八等四日,派發入住申請表,先到先得,先交表就有機會先排到期。她以自己八年前的經驗指出,當年有關單位準備了五百份表格,安排了兩天來發放,結果不到一日,表格就被索要一空。有些當天領表,當天就填妥繳交的,只排期等了幾個月,就搬了進去。她自己是第二天才交的,結果就等了一年多。她勸有心人,動作要快。她也見證表示,南灣西座老人屋地方寬敞,二房一廳的有千餘平方呎,政府交屋時,還整修得如同新屋一般。

圖片說明:

美國人口統計局社區夥伴助理曾玉萍(右起)和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梅陳月嫦講解人口統計調查問卷。(菊子攝)

華埠居民會月例會現場。(菊子攝)

華埠居民會執委名單 2009-2010
共同主席     余仕昂
                     梅陳月嫦
中文書記     余顯生
英文書記     陳丹心
財政             李新鵬
執委           
李景文
梁潤梅
馬華
余秀情
曾肇禎
周創業
曹鼎榮
余文輝
李榮耀
郭麗珍
余民光
龐維嫦
甄錫麟  名譽顧問
湯建華  名譽顧問
梁雪霞  行政主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