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2月 02, 2009

波市人口增至六十三萬

波士頓市人口又增加了,而且又一度的比聯邦人口統計局計算得多。波士頓市昨(一)日發出通告,報告波市第四度贏了這人口統計數目的挑戰,並聲稱波市人口估計應為六十三萬餘人,比人口統計局同意增加的估計數目,還要多將近一萬人。
不過要把這一萬人加進人口統計估計中,波市還得進一步挑戰聯邦人口統計局的數據估計做法。波市堅稱,人口統計局在計算薩福克郡人口中的波市人口時,計算得不恰當。波市官原計劃發信促起該局在開始做2009年人口估計時,改正波市所宣稱的計算錯誤。
波市府在新聞稿中指稱,人口統計局所計算的每一個人,可為波市帶來一千二百元的聯邦經費,換言之,少算了一萬人,市府經費就少了一千二百萬元。
波市長萬寧路(Thomas Menino)表示,鑑於正確資料及分析對經濟氣候影響重大,他很高興人口統計局接受了一部份的波市挑戰,並修改了該局的波市人口估計數目。不過,他相信波市人口其實數目更高。波市繼續爭取很重要,因為該一結果將影響2010年的人口統計。
根據聯邦人口統計局最近的修訂版本,波市在2008年七月時的估計人口已從609,023 增加到 620,535。波市官員認為,真正的人口估計數應為630,38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