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05, 2009

波市不分區市議員康納利、默菲連任成功 西語裔亞萊奧、非裔普斯利新人上任

三日晚的波市市級選舉結果,不分區市議員部份,二名競選連任者,約翰康納利(John R. Connolly)及史帝芬默菲(Stephen J. Murphy)順利當選,新人費力士。亞萊奧(Felix G. Arroyo, Jr.)及雅仁那。普斯利(Ayanna S. Pressley)登上寶座。
其中的亞萊奧約繼其父之後,成為波士頓市議會第二位拉丁裔市議員。雅仁那。普斯利則成為波市的首名女性非洲裔市議員,也是近廿年來的波市首名黑人不分區市議員。
現年三十六歲的康納利以最高票當選,獲得51,308 票,比現年五十二歲,從1997年起就已在位的史帝芬默菲的50,962票多346票,得票數都高於總投票數111,067的50%。現年三十歲,從事社區及勞工組織行業的亞萊奧獲得45,099票,得票率41%。現年三十五歲,來自芝加哥,參選前擔任聯邦參議員克里(John F. Kerry)的政治主任的普利斯獲得41,847票,得票率為38%。
一名海德公園居民表示,他從未見過那一次選舉像今年的波市不分區議員競選一樣,有那麼多的年輕又有能力的專業人士參選。
現年三十四歲,在麻州州長派區克政府內的職務為創造工作機會的鐵托傑克遜(Tito Jackson)獲30,173票,雖然是第五高票,卻和市議員席位緣憾一面。
得票數排第六的為現年三十四歲,曾任米高法拉提助理的肯尼利(Andrew P. Kenneally),現年三十八歲,曾任波市長萬寧路拉丁裔聯絡員的康沙雷斯(Tomas Gonzalez)排第七,現年三十三歲,曾是南特基(Nantucket)鎮議員(selectman)的班奈特(Doug Bennett)排第八。
在波市分區議員選舉部份,九個分區的在位者全都競選連任,其中有四區有競爭者。但都競選連任成功,包括東波士頓的第一區市議員拉馬汀納(Salvatore LaMattina)、洛士百利第七區的查克透納(Chuck Turner),任務丘(Mission Hill)第八區的波市議會現任議長麥可羅斯(Michael P. Ross) ,以及奧斯頓布萊頓(Allston-Brighton)第九區的席歐默(Mark S. Ciommo)。
同額當選的一眾議員中,轄區包括華埠的林乃肯(Bill Linehan)獲得9,278票,得票率9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