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0月 03, 2009

華人前進會支持酒店工人 籲僱主共體時艱

凱悅酒店集團(Hyatt Hotels & Resorts)八月時,從大波士頓地區三家凱悅酒店裁掉九十八名管家(Housekeepers)的行動,十月一日持續發酵。
「有正義的工作機會(Jobs with Justice)」這一組織,聯合了華人前進會工人互助中心等團體,召集了六、七百名工友,走到麻州州政府大樓前示威遊行,並高聲呼喊「我們需要工作,不是貪心(We need Jobs, not greed)」,要求一個對大家來說都行得通的經濟辦法(Demand economy that works for everyone)」。
凱悅酒店集團在八月三十一日合約終止時,把該集團位於波士頓、劍橋市,以及海港邊(Harborside)等三家凱悅酒店的所有酒店管家都裁掉了,聲稱經濟困難,將由外州的臨時工公司來找人替代他們的工作。這些管家們曾訓練這批將取代他們,來自喬治亞接待業(Hospitality)僱員公司的工人。當時酒店的說法是,這些人將在現任管家們休假時代班。
九月十七日時,就有數百名酒店員工走上街頭,支持這批因酒店把工作外包而遭裁撤的酒店管家,呼籲大波士頓地區商家及民眾杯葛凱悅酒店。
代表麻州的聯邦眾議員卡普阿諾(Michael Capuano),以及麻州參議員高路西(Anthony Galluccio),以及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homas Menino)等人,在員工們示威遊行之際,都陸續表態,支持被裁管家們的要求工作權利。
凱悅酒店集團在九月下旬時,發出聲明,表示前述三酒店遭裁員的管家們,醫療保險的效力,原本在八月底到期。該集團現在決定為這些員工把醫保效期延到今年年底。
曾任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行政主任的梅大衛日前在亞裔文化資源中心的「蛇舞者:終身做為亞裔美人運動活躍份子(Snake Dancers:A Panel of Lifelong Asian American Movement Activists)」的座談中一度指出,十七日當天的遊行示威中,第一個發言的就是華人,其實華人在為少數族裔爭權益上,從來沒有停歇過參與其事。
出席遊行的人,有不少西語裔人士。「有正義的工作機會(Jobs with Justice)」的負責人發言後,至少有兩名發言者是以西班牙文致詞,主要內容都是要求企業及公司在這經濟困難時期,應與員工共體時艱,不要裁員。有部份人士高舉的標語牌是點名要求凱悅酒店、委瑞森(Verison)電訊公司停止裁員。
一眾遊行者在路上還正好遇到攜手競選波士頓市正副市長的米高法拉提及尹常賢。他們兩個紛紛表示站在工人這一邊。

圖片說明:
圖為華人前進會工人互助中心的余翠鳳(前右一起)、梁愛薇,以及呂嘉媚(前左一)。(圖由華人前進會鄺寶蓮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