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08, 2009

「我們是波士頓」表揚馬友友

波士頓市市長萬寧路(Thomas Menino)與八、九百名嘉賓,十月六日晚在波士頓會議展覽中心慶祝「我們是波士頓」跨入第四屆,並頒發領袖獎給大提琴家馬友友,塔芙茨醫療中心,傳播公司董事長Colette Phillip,以及三名青少年。
波市長萬寧路,以及波市新波士頓人辦公室主任陳清音都在致詞時強調,波士頓是由多元化不同族裔人士共組而成的城市,「我們是波士頓」這活動,是為促進來自五湖四海的各方人士,更能彼此欣賞,攜手並進,推動波士頓繼續向前。
萬寧路六日晚致詞時盛讚甫過世,也是「我們是波士頓」2006年領袖獎得獎人的愛德華甘迺迪,還藉著放映一段愛德華甘迺迪當年得獎時的致詞的錄影片斷,強調移民對波士頓市的貢獻,無處不在,美國是「眾國之國(Nation of nations)」。
波市新波士頓人辦公室主任陳清音這晚還特地邀請了四名各有成就的「移民」,來擔任大會的共同主席,並和出席者分享他們的成功經驗。其中的「顏色雜誌(Color Magaznie)」創辦人Josefina Bonilla-Ruiz表示,她九年前來到波士頓,並於去年推出「顏色雜誌」,現在已從波士頓這基地,擴展發行到了紐約、邁阿密、芝加哥等地。道富集團基金(State Street Foundation, Inc)董事長喬治羅素(George Russell)藉一首詩來鼓勵新波士頓人,當事情不順利時,要休息,但別放棄,失敗倒過來就是成功(success is failure turns inside out)。
在強調波士頓市是由來自多元文化,不同族裔、國家的移民所組成的這重點上,「我們是波士頓」晚會還放映了一段訪問多名來自不同國度移民,中間配以麻州的移民數據,包括麻州是全美第八大移民聚居之州,移民佔全州人口的14.2%,開辦了7500家小生意,創造了數萬份工作等。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隨後親自主持拍賣,還邊開玩笑,說他最近有很多笑話可說,問座中眾人有沒人收到他的電子郵件,沒的話,一定是他們把電子郵件刪掉了(you must have deleted it)。萬寧路主持的拍賣,包括以一千四百元賣出和市長共進午餐。當晚的無聲拍賣部份,有沈娟娟捐出大幅工筆畫,以及新書等。
在法國巴黎出生的大提家馬友友,這晚領獎後簡短表示,四十多年前他來到這個國家,面對著一個沒有安全網的社會。如果不是有成千上萬的人慷慨貢獻,讓社會變得更好,今日自己不會有機會站在大家面前。他還開玩笑,表示他當晚用來演奏的大提琴,也是移民。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homas Menino)(左)頒「我們是波士頓」領袖獎給四十多年前移民來美的大提琴家馬友友(中)。旁為新波士頓人辦公室主任陳清音。(菊子攝)
馬友友會後和巾幗醒獅團合影,盛讚她們是他看過最好的舞獅隊。(菊子攝)
馬友友(左四)和李平(左一)的華羽音樂學校樂團合影時,貪玩的扮小。(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