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9月 24, 2009

波士頓市長之爭 萬寧路和米高法拉提之戰

波市的市長初選開票結果,波士頓市現任市長萬寧路(Thomas M. Menino)一馬當先,獲得50%以上的選票,輕鬆踏入大選。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米高法拉提(Michael F. Flaherty Jr.)獲24%的選票,有機會在十一月三日前再做衝次。
在競選辯論中一路獲好評的另一名波士頓市議員尹常賢,獲票率21%,只以二千多票之差,未能擠進大選。
南端(South End)發展商麥奎亞(Kevin McCrea)得票率為4%。
在發表獲勝感言時,萬寧路和米高法拉提展現出完全不同的姿態,也暗中顯示出未來六星期,將持續有激烈競爭。
萬寧路在多徹斯特(Dorchester)的電工國際兄弟會本地103分會(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Electrical Workers Local 103)這樸素總部,舉行慶功會。他告訴支持者,「我們要做正面的競選,談波士頓市的未來」,「大家一起來,就能持續推動波士頓向前走」。
米高法拉提在多徹斯特一家餐廳內舉行慶功會。他向房間內擠得滿滿的人咬示,他將積極的向萬寧路挑戰。他說波士頓市不能再等四年才換新人領導。他還帶著滿屋的人不斷高喊「我們不能等」。他說如果全屋子裏的人都和他一起捲起袖子,努力以赴,他們就能改變波士頓市。
九月廿二日的這場初選,是萬寧路在位十六年來所遭遇過最激烈的一次市長競選。
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選舉,將有八人擠入大選。兩名在位市議員約翰。干諾利(約翰康納利,John R. Connolly) 和史蒂芬。墨菲(史帝芬莫菲,Stephen J. Murphy)順利擠進大選的候選名單,其他擠進大選的候選者包括費力士。亞萊奧(Felix G. Arroyo)、雅仁那。普斯利(Ayanna Pressley)、安德魯肯尼利(Andrew Kenneally)、鐵徒。積遜(Tito Jackson)、德。班納
(Doug Bennett),以及唐馬士。干沙尼斯(Tomas Gonzalez)。
目前正被聯邦政府以貪污罪起訴的現任市議員查克透納(Chuck Turner)輕鬆取得53%的得票率。
波士頓環球報在全市訪問選民後發現,在這場選舉中,主要的議題並不是學校、公共安全或房地產稅。許多人投票給米高法拉提、尹常賢或麥奎亞,並不見得是支持那些候選人,只是反對現狀(status quo)。
自從萬寧路接任市長以後,這場選舉是最多選民出席投票的一次初選,共有81,641人投了票,那幾乎是上兩次市長初選,2001年及2005年的兩倍。
出席投票率最高的是南波士頓及西洛士百利(West Roxbury)。南波士頓是米高法拉提的大本營。有7,500投了票。西洛士百利是許多支持萬寧路的市府員工,也是許多支持米高法拉提的消防員所居住的地點,有將近9,400人投了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