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9月 23, 2009

僑聲音樂社粉墨登場慶七十大壽

僑聲音樂社十九日晚在約翰漢考克廳演出「粵劇折子戲」,為逾千名社區民眾上演了四小時聲光色藝俱全好戲,盛大圓滿的慶祝七十大壽。
僑聲音樂社這場「大戲」的兩名監製策劃,黃國威與雷玉霞表示,七十大壽是僑聲音樂社大事,辦這演出既讓社員過戲癮,又服務社區,特別是能達到為老人家們增加生活情趣與熱鬧的功能,讓全體社員都格外感到辛苦很值得。他們也感謝華埠信託基金(Chinatown Trust Fund)捐款二萬五千元,讓僑聲音樂社得以送出至少五百多張入場券給耆英們,還安排了巴士在君子樓前免費接載老人家們到場。
當晚的演出,粵曲演唱部份有黃國威、黃綺玲合唱「拾釵綠」、譚新順獨唱「潯陽江上潯陽月」。折子戲部份,有伍國榮、雷玉霞合演的「范蠡與西施之夢會太湖」;陳念蘭、劉雪梅、劉月嬋合演的「秦香蓮之投府救雛」,以及雷玉霞、單鳳琴、周榮佳、黃美、余潤冰合演的壓軸大戲「梁紅玉擊鼓退金兵」。
一眾演員們為了令十九日晚這場表演能完美出現,自掏腰包,斥資約每套三百美元的從廣州等地訂製戲服、舞台服。每一人出場,觀眾都眼前一亮,讚嘆聲四起。
僑聲音樂社慶祝七十大壽這場演出的另一大特色是場面大,動員了158名義工來襄助各項環節。其中包括跑龍套的宮女及男兵女卒們,分別是王世旺鄉土舞蹈團、茉莉花舞蹈團的團員,以及中華廣教學校學生、安良醒獅隊青少年隊員。
木船等一應舞台道具,則由黃光野、羅成、伍翠紅等人親手製作。連化妝師傅,也特別從紐約邀來職業粵劇化妝師陳卓明施展妙手,因應演員們臉型調整臉譜畫法,讓觀眾欣賞更美的造型。
茉莉花舞蹈團當晚特地為僑聲七十週年編了「八仙賀壽」舞蹈,詩人朱紹昌也應邀修飾一首對聯,張鎮田率廣教學校鼓樂隊,在「梁紅玉擊鼓退金兵」中加入擂鼓陣,都是讓整個演出更多姿多彩,更具聲勢的細節。
昆士中學校長黃伯勳透露,當晚演出快結束時,有出席耆老的子女來接載父母回家,但老人家還捨不得走,直說聽完這曲再說,可見粵劇在廣東人社區中,確具「大戲」地位,僑聲音樂社這「粉墨登場」的演出,造福不少社區群眾。
廿日晚,僑聲音樂社又在帝苑大酒樓設宴,與四百多人聚餐同慶。該社創辦人之一暨永久名譽社長黃君裕,社中樂師長輩伍育俊都對全體社員能同心合力的辦好這場演出,感到欣慰。
這晚,僑聲音樂社還頒獎,送小禮物,感謝黃君裕、伍育俊、周纘球等資深會員對社方的貢獻,也感謝黃官羨、黃偉炎、黃國威、區大鵬、梁永基、周永佳、余仕昂、張鎮田等人對該社的支持與付出。
該社也強調,黃君裕、伍育俊、周鑽球、雷兆、何宏、王元思、麥敬棠、吳燦興、李美花、陳錫炤、伍子英、黃天佐等樂師們,以及該社戲劇指導區大鵬是該社的無語有聲英雄,沒有他們,僑聲音樂社不可能持續匯聚這麼多喜愛粵劇的人。


圖片說明:
余潤冰(左起)、陳念蘭、劉雪梅、黃美等人的戲服,全都美倫美煥。(菊子攝)
雷玉霞(左)、單鳳琴(右)為壓軸大戲「梁紅玉擊鼓退金兵」所訂製的戲服,珠光閃閃。(菊子攝)
雷玉霞(右)、單鳳琴(左)在壓軸大戲「梁紅玉擊鼓退金兵」中比劃功夫。(菊子攝)
中華廣教學校的學生們,也嚐嚐粉墨登場的味道。(菊子攝)
僑聲音樂社七十大壽演出監製黃國威(左)和安良工商會醒獅隊師傅周榮佳(右二),以及安良青少年獅隊成員,義助僑聲演出。(菊子攝)
茉莉花舞蹈團也是當晚的演出隊伍之一。(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