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9月 03, 2009

江門考察團訪波 安良、台山同鄉設宴洗塵

江門市委常委暨秘書長黃悅勝率領六人考察團九月一日抵波,透過台山同鄉聯誼會會長李照桃安排,和大波士頓地區五邑籍鄉親晤談,邀請鄉親們有空常回江門看看,江門市府可在居住、經商上,為僑胞提供諸多方便。
江門市委常委暨秘書長黃悅勝表示,考察團此行訪美十天,既為探望各地鄉親,也拜會和該市有商業往來的公司,為拓展未來商機,繁榮經濟奠定基礎。
他指出,包含台山、開平、恩平、新會、鶴山等五邑的江門,素有「中國第一僑鄉」的美譽。在全世界112個國家中,祖籍江門的海外華僑,超過375萬人,連美國商務部部長駱家輝,加州國會眾議員趙美心,第三屆澳門特首崔世安等人,都是江門鄉親。做為江門人,他們都感到十分驕傲。
江門市府考察團一行六人,除擔任團長的常委黃閱勝外,還有擔任副團長,曾任江門市長的江門市江海區區長梁許贊,以及江門市江海區常委李欣立、江海區副區長何寧坤、江海區禮樂鎮鎮長呂華海、江海區財政局局長李文聰等人。
他們六人一日抵波後,參觀了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拜會了黃氏宗親會,晚上由波城及欖城安良工商會出面做東,安良全美元老梅錫銳與波城安良工商會歷任會長,包括梅惠聰、翁英宏,李天生,黃國健,李厚鵬、鄧北海,以及欖城安良工商會顧問胡英僚、會長葉鈺霖等的兩會頭人,邀集了波城僑社首長,包括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余風采堂美東副總理余超群、李氏公所元老李壽泮、台山同鄉會會長李照桃、顧問陳日華,紐英崙婦女新運會前會長李伍綺蓮,遡源公所顧問雷國輝、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主席陳文浩,前任主席陳家驊,前任廣教學校校長湯鳳鳴等人,在龍鳳酒樓歡宴暢敘。
昨(二)日該考察團轉往聖路易(St. Louis)市,拜會在江門市設有分廠的愛默生(Emerson)公司,參觀該公司斥資五千萬美元,八月份新建,佔地三萬五千平方呎的全球數據中心(Global Data Center),瞭解該中心使用550片以上太陽能板,產製一百千瓦電力的運作情況。

圖片說明:
江門市委常委暨秘書長黃悅勝(左)和江門市江海區區長梁許贊(右)送一本江門鄉情給波城安良工商會會長梅惠聰(中),感謝該會熱情招待。(菊子攝)
波城五邑鄉親和江門市考察團合影。前排左起,李照桃、陳家驊、梁許贊、黃悅勝、梅錫銳、陳毓禮、湯鳳鳴。(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