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24, 2009

昆市中秋節獅龍齊舞熱鬧登場

第廿二屆昆士市中秋節聯歡會昨(廿三)日在昆士市漢考克街上舉行。一百三十多個帳篷攤位沿街排開,數以千計的遊人穿梭往還,場面壯觀。如果不是天氣預報會有風雨,出席的遊人可能更多。
中秋節聯歡會籌委會主席潘鑑成、昆市亞協會長鄒毅,昆士市市長柯奇(Tom Koch)在黃強醒獅團和少林洪家武術學院的舞龍及醒獅表演後致詞,歡迎到會民眾,也強調這一節慶活動,已成為昆市內中西交流的最佳場所。轄區為昆士市的麻州參議員莫里塞(Michael W. Morrisey),也表示,他還記得當年和陳德基一起為昆士市中秋節策畫出力時,規模還小,沒想到轉眼就已廿二年。
南岸人力投資局策略性計劃主任(Director of Strategic Initiatives)萊柯萊爾(Alicia LeClaire)在致詞時特別讚揚昆市亞協的青少年連結(Youthlink),指出連美國聯邦勞工局都點名表揚這一項目的辦理成果。
昆市亞裔協調會行政主任約翰波德表示,今年的中秋節聯歡會,除了有130個贊助商、攤位,150名義工之外,最特別的是該會青少年連繫(youthlink)項目的38名青少年,設計印製出一份精美護照(passport),為十四個非牟利機構列出他們在中秋節聯歡會中的攤位所在位置,以及所提供服務內容介紹,並藉著造訪攤位獲取印章,凡取得足夠印章者可參加抽獎的方式,鼓勵出席聯歡會民眾索取護照,造訪這些非牟利機構,親自瞭解服務詳情。
昨日的中秋節聯歡會,入場處仍掛出招牌的紅黃汽球龍,給人一個穿越龍門,更上層樓的吉利意頭。
主舞台上,有伍國光、林淑明、陳少強、徐繼紅擔任司儀,安排的節目包括黃強醒獅團、少林洪家武術學院兩機構分別舞獅,波士頓、茉莉花、采風、昆市新星藝術學校、牛頓中文學校表演兒童舞及民族舞,愛爾蘭、韓國、菲律賓表演各國特色舞蹈,另有昆士越南佛教寺表演越南民族舞、波士頓文藝協會表演傳統中國舞,蛇娃肚皮舞蹈團表演扭腰肚皮舞,東方節奏舞蹈團表演印度舞,褚玲舞蹈團表演芭蕾舞,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表演元極舞,熱火舞蹈團表演社交舞,鼓武道學院演出日本大鼓,華樂音樂學會及喜洋洋樂團演奏中樂,波士頓文協華心藝術學校表演扯鈴,阮先生表演魔術,昆士跆拳道做示範表演,時代樂團演唱歌曲等。
會場中的第二舞台由廣東音藝研究社主持,在樂師現場伴奏下,演唱粵曲。
今年的中秋節聯歡會的攤位有更見多元化的跡象,除了昆士醫療中心、華人醫務中心等非牟利社區機構外,還有成功駕駛學校(617-689-3388)、一元店、金門超市、中國超市等商業機構,以及回教組織擺攤。街道最尾端還有兒童區,提供畫臉、製做燈籠、面具等活動及遊戲。
昨日在台上的嘉賓還包括昆士市第六區市議員麥南米(Brian McNamee),華人醫務中心行政主任衛爾金,塔醫中心社區健康主任曾雪清。會中也頒發社區服務獎給見聞旅行社。

圖片說明:
昆士市中秋節聯歡會入口處的招牌汽球龍門。(菊子攝)
紫龍沿街向攤位祝節。(菊子攝)
昆士市中秋節聯歡會今年也舞龍,黃強醒獅團展演舞龍功夫。(菊子攝)
昆士市市長柯奇(前右)致詞時,中秋節聯歡會籌委會主席潘鑑成(左)代為翻譯。(菊子攝)
昆市亞協行政主任約翰波德(前右起)、昆市亞協會長鄒毅致詞。(菊子攝)
昆市亞協青少年連結的青少年們,昨日分別駐守不同攤位,協助執行「護照」項目。(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