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8月 19, 2009

波城慶雙十活動排定 應否取消餐會轉作賑災引爭論

波士頓僑教中心和大波士頓地區各僑團協商月餘後,慶祝雙十的籌備活動已告一段落,目前排定從九月廿四日起到十月十一日,在新英格蘭地區舉辦本地及台灣書畫展、壘球賽、文化表演、雙十餐會、升旗典禮等共六項慶祝雙十的系列活動。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每年例辦的雙十慶祝酒會,今年訂十月七日晚在柯普利廣場酒店(COPLEY PLAZA HOTEL)舉行。
經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的協調,大波士頓僑團將舉辦的系列慶祝雙十活動,日期及主辦單位、活動項目,排列如下:
活動
日期 主辦單位 活動名稱
9月24-30日 紐英崙藝術學會 國慶書畫展
10月3-10日 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 慶祝雙十國慶的台灣本土畫家畫展
10月2-15日 由梅炳鈿先生統籌負責 波士頓華埠街道懸掛國旗等佈置
10月3日 新英格蘭大波士頓台灣商會 國慶杯壘球賽
10月4日 國慶籌備委員會-晚會組
陳家驊、李伍綺蓮、王競芳、馬滌凡、黃國威 國慶文化訪問團演出。場地預定為約翰漢考克廳(John Hancock Hall),有座位1090個,票價五十、三十、廿及十元。
10月5日 國慶籌備委員會-餐會組
陳家驊、李伍綺蓮、王競芳、馬滌凡、黃國威。會場佈置由榮光會負責 國慶餐會(每桌250美元),地點為帝苑大酒樓。
10月10日 波士頓榮光聯誼會 國慶廣告(個人20美元,僑團50美元)
10月10日 國慶活動籌備委員會-紐英崙中華總會暨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
由陳毓禮及張昆負責協調 國慶市府廣場升旗暨
國慶民俗藝術表演
10月11日 欖城安良工商會 羅德島僑界慶祝雙十大會暨自助餐會
據悉,波士頓國民黨每年都在雙十正日早上在黨部會址自行辦理慶祝會,今年為配合僑界訂十月十日當天一早往波士頓市市府廣場出席升旗典禮,將改在下午再辦慶祝活動。台灣同學聯合會預定十月三日以郊遊活動來慶祝,紐英崙中華高爾夫球協會也正籌辦錦標賽當中。
大波士頓各僑團也早已商定,九月三日晚將在帝苑大酒樓,擺歡送宴,恭賀到任四年半的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將榮調回台任條約司司長。由於台灣刻正遭逢五十年以來最嚴重水災,楊國棟已促請僑團一切從簡,省下來的錢,捐往濟助災民。
由於台灣的水災災情不輕,大波士頓僑界是否應該取消慶祝雙十餐會,改把辦餐會的款項,挪往濟助災民,日前在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簡許邦主持的座談會,引發議論。
曾任全僑民主聯盟波士頓主席的許炳煌一度動議取消國慶餐會。他表示,大波士頓之內,慶祝雙十的活動已經很多了,少一項餐會,並不會減少多少慶祝氣氛,但僑胞買桌的錢,用在濟助災民身上,比大家吃進肚子裏,有意義得多。
統籌雙十慶祝餐會的馬滌凡表示,籌委會和餐廳已有協議,許多僑團也認購了桌數,還有不少個別僑胞買了餐券,突然取消,恐怕不容易。
許炳煌回應表示,他自己開過餐館,據他瞭解,只要客人在三天前通知取消訂席,餐館不會索罰款,現在才八月下旬,應有很充裕的取消時間。
由於雙方各有意見,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促請各出席僑團代表舉手投票做表決,結果包括全美安良工商會元老梅錫銳等人在內,投票支持取消慶祝餐會的人數並不夠多。

圖片說明:
許炳煌在會中建議,不如把買桌認購慶祝雙十餐會的錢,捐出來濟助災民。(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