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8月 12, 2009

哈佛綠化 裝太陽能版

哈佛大學正在該校一棟有百年歷史的工廠大樓上,大量按裝太陽能收集板,以助該校達到減碳目標。
哈佛大學希望到今年年底時,座落在水城(Watertown)的一座該校所擁有規模最大的辦公樓宇,在那約有二個半足球場那麼大的屋頂上,能按裝500千瓦太陽能電池板陣列。
這座查理士兵工廠(The Arsenal on the Charles)大樓建於1816年,一度是為海軍艦隊製造火藥武器,野戰砲、圍困槍及彈藥的地方。二次世界大戰都用到這地方製造的武器彈藥。
由於這棟樓宇的年齡,哈佛校方表示,他們選擇按裝的是那種不須打穿屋頂,經過的行人也看不見的那種太陽能板。
這一按裝太陽能板計劃,有約一百零八萬元的經費,是來自麻州州政府的太陽能補助計劃。麻州能源及環境事務卿(secretary of the state’s Executive Office of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Affairs )鮑勒斯(Ian Bowles)表示,這一計劃,旨在增加州內以光伏科技產製的再生能源數量,打算以三千四百萬元資助約860項計劃。
哈佛大學查理士武器庫大樓的太陽能電池板陣列,估計一年將產製635,272千瓦小時的電力,也是該大樓租戶年使用量的7.3%左右。這些租戶包括在網上提供服務的醫療商務服務供應商雅典娜健康(athenahealth),以及波士頓運動俱樂部(Boston Sports Clubs)、阿爾茨海默氏症協會(Alzheimer’s Association)等。
哈佛校方表示,根據美國環保署(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的估計,那樣的電量,足夠33個單家庭屋使用一年,或等於一年減少43輛車在公路上行駛。
哈佛大學去年訂定的計劃,是要以該校2006年的溫室瓦斯產生量為標準,在未來七年內,減少30%的排放量。
哈佛大學的物業組也將和停車組合作,在士兵場公園停車場(Soldiers Field Park Garage)按裝兩個十千瓦的風力渦輪。該校在劍橋市已按裝有兩個太陽熱能收集器,為兩棟住宅供應暖氣,該校也在哈佛廣場中央的聖約克中心(Holyoke Center)頂端,按裝了小形的風力渦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