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8月 01, 2009

第十三屆羅德島州國際電影節將放映三部華語片

第十三屆羅德島州國際電影節(RIIFF)將於八月四日至九日舉行,放映來自全球57國的共235部影片。八月六日並將和廣州記錄片電影節簽署合作協議。
今年參展的235部影片,包括劇情片、記錄片及短片,將在前述六日之內,於羅州各地放映。其中共有三部華人拍製的電影,分別為中國大陸拍製的「勇敢的父親」,台灣拍製的「三輪」,美國拍製的「站起來」。
據悉,在全世界7000個電影展中,僅有63個電影展具奧斯卡獎品質,羅德島州國際電影節就是其中之一。今年破記錄的有3000部影片報名參展,僅有235部獲選入圍。
羅德島州國際電影節將頒發終生成就獎給演藝界傳奇人物Ernest Borgnine
。他的最新作品「另一個收穫月(Another Harvest Moon)」,也將同時在羅德島州國際電影節上做世界首映,http://www.film-festival.org/Borgnine.php。
內森艾格林人權獎(The Nathanael Greene Humanitarian Award)將在電影節中的一個特別晚會上,由羅德島人權會及羅德島學院頒給演員William Shatner。當晚也將放「威廉謝特納的剛佐芭蕾(William Shatner's Gonzo Ballet)」。查詳情可上網 http://www.film-festival.org/WilliamShatner.php。
電影節將在八月四日晚的開幕式中以水晶影像獎向作曲家Klaus Badelt (加勒比海的海盜”Pirates of the Caribbean”)。他也將擔任八月七日晚的電影節論壇演講嘉賓,他的音樂將在電影節期間於羅德島州的各個地方播放。其中八月八日晚的水火節,估計會吸引十萬人出席。http://www.film-festival.org/KLAUS.BADELT09.php。
全美籃球聯盟(NBA)的運動界傳奇人物Wat Misaka將於八月八日(週六)晚首度頒發的羅傑威廉斯獨立聲音獎(Roger Williams Independent Voice Award)活動中出現。當晚在頒獎前,將放映「超越:三阪寺的故事(Transcending: The Wat Misaka Story)」。三阪寺是1947年時被徵召進現稱為全美籃球聯盟的NBA的第一名亞裔美人球員。他在當年全美仍攏罩在二次世界大戰氣氛中的時候,打破了族裔界線。
在今年展出,來自全世界57國的235部影片中,有38部是在這影展中做全世界首映,21部是做北美首映。17部是劇情片,71部記錄片,147部短片。
今年將是連續第三年,羅德島州國際電影節的開幕式會在有3,300個座位的普域敦斯藝術表演中心(Providence Performing Arts Center (PPAC))舉行。去年有大約2500人參加了開幕式。
RIIFF電影節也照傳統,經由社區外展項目,捐出八百張開幕式門票給非牟利社區機構,
2009年的RIIFF,還將介紹新的合作夥伴及非牟利機構。RIIFF製作主任亞當薛茲(Adam Short )表示,他們希望能創出一個非牟利機構和社會服務團體合作、互利的模式
今年的特別節目包括「光照本地電影製作者(Local Filmmaker Spotlight)」,在羅德島設計學院及莫斯科蘇俄國立電影學院研讀的Jake Mahaffy,在波士頓共同創辦了手製電影項目後,現在又以副教授資格,為麻州惠頓(Wheaton)學院創辦新的電影系。羅德島電影論壇將於八月七日在羅德島大學普域敦斯的Feinstein校園舉辦。
查詢羅德島州國際電影節詳情,可上網www.RIFilmFest.org,或洽401-861-4445,info@film-festival.org。RIIFF地址為268 Broadway, Providence, RI 02903。
圖片由羅德島州國際電影節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