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04, 2009

第十屆羅德島州龍舟賽暨台灣日訂8/29舉行

第十屆羅德島州龍舟賽暨台灣日活動,將於八月廿九日這意頭極佳的日子舉辦。訂八月廿八日至九月十三日,在普市多地舉行的羅州普塔基藝術節(Pawtucket Arts Festival)也把龍舟賽列為重點活動之一。
今年是羅州龍舟賽暨台灣日活動首次提前到八月份辦理,將於八月廿九日(週日)的早上八點至下午五點,在羅德島州學校街碼頭(School Street Pier)的黑石谷舉行。
承辦賽事的黑石谷旅遊局表示,羅州龍舟賽強調趣味,賽程較一般龍舟賽為短,只有一千呎,共分龍獅虎三組,每組優勝者都可得五百元獎金。目前已有來自羅州、麻州及紐約州的約廿隊報名參賽。
羅德島州部份,將有海軍隊、羅州總檢察官隊、美國銀行隊、乳癌倖存者隊等參賽。麻州將有波士頓龍舟賽委員會協助邀請參賽隊伍,目前已有波士頓龍舟俱樂部將參賽。
前述參賽隊伍,早從六月中就已陸續報名,開始練習划龍舟。主辦單位允諾每隊都有五次練習時間,額外練習需每次繳費四十五元。
鑑於2007年及2008年的辦理經驗,羅德島州龍舟賽今年再度聘請加拿大蒙特婁(Montréal)的22條龍(22Dragons) 公司統籌一應賽事。
有意參加這一賽事者,須有廿二名團員,廿名划槳手,一名舵手,一名鼓手。報名費七百元,包括五小時練習時間,T恤、帽子、午餐及帳篷。
為增加現場的活動內容及趣味,主辦單位今年將再度舉辦「吃餃子比賽」,報名費十元,優勝者獎金兩百元。新增加的趣味活動為「紳士巨人挑戰(Gentle Giant Challenge)」活動,將邀請出席活動人士抬重物站上一快速移動樓梯,看誰能在最短時間內,把裝有重物的盒子送到五樓樓梯頂。優勝者有獎。
台灣日部份的活動,由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賴銘琪組長協助策劃。今年除了有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安排舞蹈、扯鈴、舞龍等節目外,還將邀請風箏大師到場示範放長風箏,並即場教人製作風箏。
有意購買2008年羅州龍舟賽T恤者,可上網shopblackstone.com,每件十元。
活動贊助單位包括美國銀行,台灣行政院文化組,普塔基藝術節、羅州普塔基市、WJAR 10 NBC Turnto10.com、台灣旅遊局、台灣觀光協會紐約辦公室、羅德島華人協會、羅德島華人導報、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中國客棧(China Inn)、羅州紀念醫院(Memorial Hospital of Rhode Island )、黑石谷旅遊局。
報名或查詢詳情,可洽黑石谷旅遊會(Blackstone Valley Tourism Council) (401) 724-2200,或上網www.dragonboatri.com。

圖片說明:
羅德島州龍舟賽所用的龍舟都是來自台灣,特別訂造的龍船。(本報檔案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