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7月 21, 2009

米高法拉提(Michael Flaherty)提議波士頓加入麻州醫保計劃

波士頓市市長候選人米高法拉提(Michael Flaherty)提議波士頓加入麻州的醫療保險計劃,以期為波市節省八百萬元。
波士頓環球報昨(廿)日刊文指出,波士頓市市長馬連奧今年才遞進州議會一項法案,要求訂定法案,給地方市鎮政府權力,不須經過工會同意,就可決定向誰購買醫療保險。但這一法案,迄今懸而未議。
波士頓市的勞工關係主任當萊普(John Dunlap)也說波市長馬連奧(Thomas Menino)早就有意加入州政府的醫療保險計劃,並希望州政府調降須要經過工會同意的規定門檻。
米高法拉提在七月十九日時表示,如果波市府讓市府員工加入州政府的團體保險,並讓退休員工轉到醫療護理(Medicare)保險,就可為波市府每年節省八百萬元。他說,市府的醫療保險正在把波市府推上破產之路,這事每遲一個月辦理,市內的納稅人就多花一筆不必要的錢。
米高法拉提引述波士頓市政研究局(Boston Municipal Research Bureau)的調查指出,波士頓市今年的醫療保險開銷估計為二億八千九百五十萬元,較去年漲了4.8%。過去這十年來,只是在最近這六年裏,醫療保險費開銷就漲了92%之多。
麻州政府兩年前開始打開門戶,容許地方市鎮加入州府的醫療保險計劃。但迄今只有廿多個市鎮、學區加入了州府的醫療保險計劃。原因之一是市鎮政府及學區必須先獲得70%的工會代表同意,才能轉換醫療保險的承保機構。
大多數市鎮明年得續簽醫療保險合約,但協商改動合約內容,又是另一個不同的過程。依法,這一修訂合約的委員會,須由市府的四十四個工會分別派出代表組成的委員會來協商。有70%的工會代表同意,波市就可以加入州府的醫療保險計劃。不過市議會也得就此舉行投票。
也在競選波市長的波市議員尹常賢則認為,波市府協商自己的醫療保險合約會比參加州府的醫療保險合約更省錢。
當萊普表示,波士頓市共為一萬名以上的市府員工、退休人員,以及員工家屬提供醫療保險。波市府在大約兩年前和工會的最近一次協商中,爭取到把保費從90%降到85%。他也說,在波市的四十四個工會中,只有支持米高法拉提的消防員工會還未同意保費變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