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7月 18, 2009

王氏青年會挑戰領袖 至孝篤親響應捐款

華埠王氏青年會昨(十七)日喜獲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慨捐一千五百元,為該會旨在協助貧苦人家支付會費的外展運動(Reachout Campaign) ,朝籌款目標六萬元再邁一步。
青年會(YMCA)總部為鼓勵各界捐款,設有上限十萬元的「2009領袖挑戰比照捐款(Leadership Challenge Matching fund)」,凡有機構、個人捐款一千五百元以上者,青年會總部就比照捐款。至孝篤親公所的這一筆捐款,因此為華埠王氏青年會帶來共三千元收入。
有九十多年歷史的華埠王氏青年會,2000年時搬到昆士小學對面,活動場地從只有兩個籃球場大小的「汽球(bubble)」,變成佔地45,000平方呎,既有游泳池、籃球場,也有健身室,舞蹈室,以及許多教室的磚石大樓,活動及服務項目也逐年增加、改善。
華埠王氏青年會行政主任葛特莉(Karen T. Gately),副行政主任史奈德(Dana Snyder)透露,包括家庭會員的每一名會員在內,該會共有約三千名會員,其中大概一半為亞裔。
由於成人每月五十七元五角,家庭每月九十七元,以及青少年每人每年一百廿元的會員費用,和許多專業的會所俱樂部來比,已相當廉宜,但不少華埠家庭仍然覺得要負擔這筆費用不容易,華埠王氏青年會因此設立了這一「外展活動」項目,籌款來幫助這些家庭或個人繳交會員費。
華埠王氏青年會在宣傳單中特地註明,一千五百元的捐款,足以資助八星期的青年及政府,領袖俱樂部,青少年之夜等項目,幫助青少年成長。
葛特莉及史奈德也指出,華埠王氏青年會瞭解今年大環境的經濟不景,特地辦有「免費享受夏日(Get Summer Free)」青少年項目,參加這一項目的青少年,可於每週四至週日的傍晚六點起,使用該會設施。該會辦理這一項目的主要目的是減少青少年在街頭遊蕩時間,避免他們在外惹事生非的機會。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主席陳文浩、陳禮,率同公所顧問陳日華,財政陳美娟、歷山寄廬主任陳兆寬等人出席捐款儀式,並繞了一圈,參觀青年會內的各項設備。

圖片說明:
葛特莉(Karen T. Gately)(右三)及華埠王氏青年會董事會主席陳灼鋆(右二),代表青年會接受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捐款。至孝篤親公所陳日華(右一起)、主席陳文浩、陳美娟、主席陳禮、陳兆寬等人。(菊子攝)
葛特莉帶陳文浩等人參觀華埠王氏青年會內的現代化健身房設施。(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