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16, 2009

昆士市長柯奇競選連任總部開張

昆士市市長柯奇(Thomas Koch)的競選連任總部,十四日傍晚在比鄰街(Billing Street)70號開張。由於選情還不緊張,出席民眾也不多,現場聯誼氣氛濃厚。
昆士市掌管選舉的書記處(Clerk Office)昨(十五)日答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有意參選市級職位者,只要在八月四日前交回參選表(nomination paper)即可。若參選人數多於二人,就會辦理初選。
根據昆市府的資料,在市長選戰上,迄今共有五人領取了參選表格。有趣的是,雖然昆市現任市長柯奇於七月十四日晚宣佈了競選連任總部開張,卻還沒繳交參選表。
五名領表人中,只有前任昆士市市長威廉范蘭(William Phelan)交回了表格。根據市府規定,只要繳交五十個合格簽名,就可成正式候選人,名列選票之上。威廉范蘭共繳交了一百多個支持者簽名。
柯奇市長十四日晚在現場迎迓出席民眾,親切的問他們要不要來片批薩,喝點飲料,拿件淺藍色T恤。他坦言獲悉威廉范蘭要捲土重來時,有點驚訝,因為一年半前,他是以並不小的票數差距當選的。再者傳統上,昆市選民都會給在位市長至少二任時間,來推動市政。
柯奇對自己上任以來推動了昆士市中心的改造計劃,更新了市府網站,落成了昆士市的第一個耆年中心,都感到欣慰。雖然面對經濟不景,昆士市也得凍結人事,還裁了幾名警員和學校部人員,但目前一切都還順利。
在回答他上任以來,聘了多少亞裔進市府,指派了多少亞裔擔任各個局會委員時,柯奇表示,他認為用人唯才,能否勝任工作,才應該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素,有意願出任各局會委員,遞交履歷表的亞裔也實在不多,則是另一個因素。
柯奇透露,他最近才指派了麻州助理總檢察官陳德基出任昆士市區域規劃上訴局(Zoning Board of Appeals)的委員。當獲悉陳德基也是麻州亞美局主席時,柯奇顯得格外高興。
柯奇也表示,在他任內成立了亞美顧問委員會,他還創辦了商務圓桌會議。昆士市消防局內華裔黃志康,也將由他促請調往總部工作,以期發揮為更多亞裔直接服務作用。
根據昆士市資料公佈得更詳盡的新網站,昆士市有廿七個半官方部會,或市長有權指派委員、董事的組織,共有不下二百名委員。其中有華裔委員或董事的組織,除前述的區域規劃上訴局有陳德基出任八名委員之一外,還有南岸老人服務處潘鑑成出任有十名委員的人權局(Human Rights Commission)委員,John Chen出任有十五名委員的老人會(Council on Aging)委員,此外昆士醫療中心有聯合銀行新英格蘭地區總監董繼中,金門超市總經理胡運炤出任董事會董事,陳兆文地產公司董事長陳兆文出任昆士醫療中心基金會董事。

圖片說明:
昆士市長柯奇(左二)在他的助理邱潔芳(左一)陪同下,和亞裔選民寒喧。(菊子攝)
住在昆士市的麻州亞美局主席陳德基,最近應柯奇市長之邀,出任區域規劃上訴局委員。(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