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23, 2009

第十八屆胡桃山音樂營八月開鑼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廿一日宣佈該會2009/2010年度藝術季節目,呼籲坊間民眾利用機會欣賞大師風采,支持明日之星,出席全國性比賽活動,加入藝術風潮行列。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長譚嘉陵表示,第十八屆胡桃山音樂營訂八月二日起開課。在三週營期內舉辦的多場音樂會,儘管歡迎觀眾們每人至少樂捐五元,但全都可免費入場。其中八月十四日在內提克(Natick) 胡桃山音樂學校(Walnut Hill School)舉行的教師聯合演出會,更可觀眾們可在同一場合欣賞到小提琴張萬鈞、中提琴Gillian Rogell、大提琴章雨亭、低音大提琴張達尋、鋼琴:陳宏寬、陳必先、長笛:Sue-Ellen Tchere- Pnin等多名大師聯合演出獨奏及室內樂,機會十分難得。八月十九日在波士頓查理士河畔的蜆殼劇場露天音樂廳,也循例安排有音樂會,由該營十四名弦樂學生與長木交響樂團合作演出。
八月十日,該會將安排營內傑出學生辦一場「明日之星」音樂會外,在三週營期內,該會還安排有多場音樂會,包括伊麗莎白皇后小提琴大賽金牌獎主胡乃元,八月二日晚七點半表演及講解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曾獲多項首獎的茱麗亞音樂學院學生陳南呈,八月三日晚七點半,開大提琴演奏會;十一、二歲時就獲邀在卡內基音樂廳及國會山莊做鋼琴獨奏的黎卓宇,於八月十二日晚七點半獨奏;獲 2009 Bosendorfer國際大賽第一名的孔棋在八月十八日晚七點半做鋼琴獨奏;曾獲美國Avery Fisher職業大獎的劉孟捷,於八月十六日晚七點半做鋼琴獨奏。
九月份起,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將舉辦多場知名音樂家演奏會,十月十日至十一日將舉辦第二屆『絲竹春吟』青少年中國器樂比賽。明年四月十五日將辦第十九屆全美青少年國畫書法比賽。
譚嘉陵指出,他們今年不只安排西方音樂演奏,還有北美中樂團等東方音樂藝術的演出。該會更應觀眾要求,把『優人神鼓』劇團也再邀回波士頓演出。
整個藝術季的音樂會部份,從今年九月廿六日到明年四月,該會將安排有六場大型演出。第一場將是九月二十六日(週六)晚上八點,在紐英崙音樂學院喬登廳 (Jordan Hall) 演出的「弦幻: 小提琴與琵琶的對話」。由國際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賽金獎的第一位華裔得主張萬鈞(Lynn Chang),與來自中國的琵琶演奏名家吳蠻擔綱。另由Robert Schulz領導的打擊樂團,及 ”A Far Cry ”管弦樂團聯合演出陳怡及Lou Harrison的經典名曲。
查詢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2009/2010年度藝術季節目詳情,可上網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