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06, 2009

台灣青年人才參加哈佛市八公里長跑慶祝美國國慶

美國各地慶祝七月四日國慶的活動,在開音樂會、施放煙花之外,哈佛(Harvard)市還辦了個8公里長跑。經由「國際青年人才培訓計劃」來波士頓進修的韓台武及張志銘,也在僑胞黃明嘉陪同下,參加長跑,為該長跑活動增添國際色彩。
波士頓僑教中心表示,政府為拓寬國內青年的國際視野,今年首次推出「國際青年人才培訓計劃」,甄選出十名男女青年,並在暑假期間藉由獎學金方式,把他們送到國外進修。
這十名獲選青年中,一人在紐約大學(NYU), 四人在加州柏克萊大學(UC Berkeley),五人來到波士頓。其中邵軒磊(博士後)、李厚穎(碩士)、戴士展(碩士)進哈佛大學進修,韓台武(博士)、張志銘(碩士)則在波士頓大學研究。他們五人的進修科目,包括國際關係及國際政治等議題。
據悉,有關單位將根據「國際青年人才培訓計劃」的今年試辦結果,來決定明年是否擴大辦理。
來到波士頓進修的這五人,從六月中旬分三批抵達後,已經由波士頓僑教中心協商僑界人士協助,順利辦妥註冊手續,入住寄宿家庭。
過去兩週來,僑界社團也都熱情邀約他們參加活動,藉以深入瞭解本地僑團與僑社的運作。除了上課之外,他們迄今已先後參加了玉山科技協會理事會的聚餐,欣賞了中華藝術協會的中華民族舞蹈大展,出席牛頓元極舞聯誼會的聯歡會,參觀了屋斯特(Worcester)的亞洲文化節,以及哈佛大學中國文化工作坊、北美華文作家協會紐英崙分會、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共同主辦的張系國教授演講餐會,還在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莊紀華盛情邀請下,共享一頓盛宴。
七月四日這天,韓台武及張志銘,在僑胞黃明嘉陪同下參加長跑,和主流社會的三百多人一起跑步慶祝美國國慶,晚上和其他幾人會合,應僑務諮詢委員王本仁之邀,到王本仁在查理士河畔的12樓豪華辦公廳,與僑界人士餐敘,欣賞國慶煙火。
他們幾人接下來的僑社活動,預定有7月11日波士頓榮光會的慶祝77抗戰紀念日及聚餐。也將前往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僑教中心,聽取簡報,瞭解駐外機構的運作,並陸續參訪波士頓的市政建設措施。

圖片說明:
(左起) 韓台武 黃明嘉 張志銘 參加七月四日慶祝美國國慶的八公里長跑。(圖由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