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02, 2009

昆市小綿羊火鍋店年底遷進波士頓華埠

波城華埠內的「飲食一條街」已越來越「成形」了。原本在昆士市經營的小綿羊火鍋店,預定年底搬進波士頓。
「小綿羊火鍋店」東主之一的祝敏,昨日在律師Dennis Quilty陪同下,出席華埠治安委員會,說明該店在昆士市經營了四年多,也連續數年獲餐館品評雜誌Zagat獎評。但昆士市修路徵地,該店所在位置的漢考克(Hancock)街1585號,已定將於年底拆除,該店因此計劃搬進波市華埠經營,刻正申請牌照轉移中。
祝敏說明,波市新店預計有七十多個座位,餐飲區及壽司吧處有將近五十個座位,吧台處則有十至廿個座位。營業時間將和昆士市店差不多,早上十一點半至凌晨兩點。
華埠治安委員會的出席者關心該店是否有代客洎車服務,如何處理垃圾,是否提供DJ娛樂服務。何陳素珍並強調希望進華埠做生意者都要做個好鄰居。祝敏表示,他們正在和鄰近的停車場商談中,目前還不確定將採取那種做法。祝敏也透露,新店座落位置的業主,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查察該店背景,華埠居民應可放心,該店絕對是正當經營,不會發生擾亂地方治安情況。
華埠治安委員會的出席者並未提出很多問題,就迅速通過了支持「小綿羊」的轉移牌照申請。
會後,祝敏要求出席會議的四名媒體從業人員不要透露該店將在那個地點開張,表示希望到時給華埠居民一個驚喜。
部份出席會議者私下議論指出,多一家餐廳進駐華埠商區,是件好事華埠的乞臣街、必珠街、泰勒街、夏利臣街上,餐廳開開關關,有過不少變化。包括泰勒街上的海港城舊址,現已新開張了「翠園」。必珠街上的潮州菜館,門面、內部重新裝修後,現在是「麼麼喳喳」,丟空已久的寶石餐廳及一韓國餐館,已打通成為「樂嚐軒」糕餅西餐廳,關門了的鳳明燒臘,變成了「肥仔餐廳」,還有一家「101烘焙屋」等著開張等。似乎波城華埠已在為經濟復甦做準備了。
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歐羅基昨日在報告上個月的治安情況時,繼續報告好消息,說明整體治安持續良好。十二宗破車而入的盜竊案,十宗和車內的GPS、手提電腦、照相機等貴重物品露白有關。警員翁仟城(Tommy Young)也強調這一現象嚴重。
華埠治安巡邏委員會的何遠光表示,該會已印製傳單,提醒華埠街道車主,小心車內財物。他們在巡邏時看見車內有這類物品,也會放張傳單,提醒這些車主。其中有些車主,從車牌可見是來自新澤西州、紐約州等的外地客。
華埠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鋆在會議結束前宣佈,八月份休會,九月初再開會。期間他們將商討舉辦華埠警民聯歡會事宜。
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歐羅基也在會中指出,近來華埠內出現有人濫用殘障車牌情況。警方將加強取締。一經告發,證實濫用,有關單位將收回該殘障車牌。原持有人將需費時重新申請。據消息人士通報,濫用殘障車牌者,包括華埠內的社區領袖。

圖片說明:
小綿羊火鍋店東主祝敏(左)和律師Dennis Quilty(右)以圖片說明新店內部設計概況。(菊子攝)
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歐羅基(左一)、華埠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鋆等人在會中討論各項治安事務。(菊子攝)

沒有留言: